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人心比逻辑重要很多

今天因为笨蛋缘故而不小心撞到人家的车子,

造成一个肉眼看不见的裂痕,要摸得出那种。

他直接要我150,我当然不给,因为那个裂痕,他想要换完整个bumper。

我给60就当是和解了,当然是我单方面的价值观。

因为那个裂痕真的太小了,你硬要换,为什么不整部车都换完?

我真的很固执,而且我诚心道歉了,你要追究我也没办法。

其实,这次我也是省钱,所以才那么麻烦。150,块,我随身都带着400,只是我觉得没必要给那么多,因为不值,所以就说只能做到60。对于钱,我很在乎的。150块的程度是撞烂一扇门,要是没到撞烂一扇门,我绝不会给,这是我个人原则+标准。
为了原则,我宁愿被告。

我的原则就是不必逃避伤痕,而是直接去面对,有了它,没了它,很多事情一样不完美。

不要以为我做错事情就要我惭愧自责。

我认为解决的方式很简单,那就是互相忍让,你也不能否定以为自己驾车技术了得就要求世界都不会出车祸。

很多人就是那么幼稚,一直以为人家错就可以用什么去赔偿,

很多东西,错了就是错了,对不起就够了。

至少大家都不是完美的。

我被撞了不少次,也没什么特别,直接说【那么小的事情,我根本不在乎】或是直接驾车走人。虽然是被害者,我也不认为自己是被害者。反正,只要有心去容纳那个不完美就可以得到宽恕别人的美好滋味。

对于他的小心眼,我直接无视。

要是你在不知道的状况下被撞,不就更悲哀?我也是好孩子,我有承认错误。

只不过我认为他赚了60块会比整个拿去弄比较好。裂痕搞到要这样很不环保耶。

他认为人家在他人生造成一点点不完美就这样要人家不顾一切赔偿什么的。

世界上,公平是两个人的共同理解,不是你吵着要赔偿记可以还人家的心服口服。

不过我要说说看,

那个当事人是个跟我很像的人,

有正义感,说一就一,固执,不妥协。口气都差不多。只是他少了我那个不计较的个性。

原来他跟我一样,年纪轻轻是自己供车的,我还被感动到。这个人一定是个很有坚持跟骨气的女孩。这种人多么少见,你问街上那些驾车的年轻人,那几个会自己供车。很可取的一个女生。

很讨厌跟我那么像的人会在这种情况出现。

好郁闷。

感觉上,自己对他有同理心,因为我的心的偏向他的,公正很重要

但是我的身体却潜意识保护。毕竟我认为肚量还有气量才是最重要,我根本就是犯那么的错。我明白,我道歉了。你的执着让我很不解,用手摸到的裂痕要换整个新的,真的把什么东西都看的太完美了。好计较。

我最该死的不是不小心撞到他,而是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

我的心很纠结。因为不知道自己怎么办才最好。

他有他的立场,我也有我的立场。

做人最难就是满足人家跟自己的立场,所以我常说赚钱辛苦。

回到话题,我当然赔给他,但是由我朋友的车厂操刀,不用担心。

我还送了简讯给他

【刚才我听你说是你自己供车的时候,我就明白那个车子对你来说很重要,就是因为这样,我更要赔,刚才我自己怕到要死,对你说了很过分的话,对不起】

现在回头想想,我平时可以对人的错误很体谅是对的,
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是否能够让别人原谅自己。不要以为自己永远是受害者,要是你这样想,你顶多是寄生虫。

那个女生打动了我的心,因为面对他就如面对我自己,就算任何人也一样,没有人是故意让人家不幸的。一定要过良心,不是道理

道理是小小的5cm裂痕何必计较?良心是那个车子是人家的宝贝,怎么可能伤害人家的宝贝。

我们这些自己的供车的8字辈,你知道那个骨气还有坚持是如何做到的吗?

这个时候,谁都有爸爸妈妈来操心来负责的年代。但是这是成年人吗?

我可以说这个信念让我看见自己是个成年人了。因为我做了人该做的事,那就是认错,有良心得补偿。

对这件事从想道理,到想良心,
从想逻辑,到想人心,
从坚持自我,到考虑别人

人心比逻辑重要,因为没有了心,人就死了,逻辑还可以从新塑造。

逻辑是我亏了钱,但是赚回一个心

以后,我不但要凡是原谅别人,而是要凡是让别人原谅我。

不只是会犯错,认错还有会知错。(但是我绝不会内疚自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