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下厨

人生第二次下厨,

昨天看了日剧【美味关系】之后,就一股热情去做菜。

这个是我最爱的炒饭还有蛋,那个蛋是做过最美的蛋,完全没破没烂没焦,

我下厨是有点天分,炒饭是用了菜豆,马铃薯还有少许大葱来做的。但是我是小心翼翼的做,一点都不马虎,小小的细节都不会忽略、

所以,真的好好吃。感觉上,我不想出外吃东西了,因为自己认同的厨师就只有我而已。呵呵

上次我在蔡太太家里喝了一种法国汤,不晓得是如何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种幸福的味道,我好想做。

或许自己要认同自己不难,但是要为人带来幸福的料理,大概就有蔡太太的耐性跟内涵才行吧。

做菜,不是跟着步骤那么简单,只要你想它好吃就可以做到的。我都是靠直觉跟常识去做菜。

自己的舌头跟脑袋有关联的。

我觉得我是超级挑食的人,是挑到很严重那种。

连那个人有没有用幸福还是不幸去做菜都会嫌。跟不用说材料,厨艺,卫生什么的。

最讨厌随便做菜的人,所以我要是找不到好东西吃酒直接不吃。

有一阵子,一直找不到好吃的东西,所以几乎是绝食状态。

面包太油,太硬,太甜,太鲜艳,太有面包味,太淡;我都不喜欢,

印度食物几乎不吃,除非找到干净一点的mamak(很难吧)

快餐只吃鱼柳包,而且要在ukay height那个分行或是中午才会吃,因为ukay height的鱼柳包是天下一品,而且鱼柳包不要外卖跟过了中午,因为人潮少或是经过了10分钟,鱼柳包就不是现做现吃。

中餐只吃虾饺,因为其他的不是太肥太腻太重口味就是太不环保。

马来西亚食物就吃麻辣拌面,清汤,或是干捞。咖喱面,虾面口味太重,嘴巴会留味道。

绝对不吃烧鸭烧鸡,不吃杂饭,不吃烧鱼,不吃烧肉,叉烧。破坏食物的原味。

意大利餐厅绝对不点意大利面,因为意大利面要好看好吃,要好看就得要去一流的餐厅。我不会在一般的餐厅吃烂我的味觉跟视觉。

不会出席婚宴,因为婚宴的食物对我来说就是恶心。尤其是乳猪,鱼翅,五福临门等等的。要我付钱吃这些东西,下辈子吧。一下子煮那么多的东西,食物的水准等于就是杂饭,差就差在没有饭,而且少少都要包80块红包。我才不要。硬要塞我红炸弹就等着被我冲进马桶吧。

马来餐,我不吃的。因为口味太重。水准不一。挑食的人应该知道马来餐不是首选的食物。

甜品的话,我不吃tiramisu,不吃haagen daz雪糕,因为太甜了。我也不吃甜甜圈,糖果。

包点的话,我除了豆沙跟玉蜀黍就不会吃。绝对不要厚皮的。料不能太甜。

我对食物是很难让步的。对我来说,饿肚子不用紧,糟蹋味觉,破坏心情,影响视觉才是关键

食物的品味是一种内涵跟坚持。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太没有坚持,所以浪费了人生8万餐。假如我们活到八十岁,我们要吃4万餐绝品还是吃8万餐的纯粹填饱肚子的餐点?自己选择,对我来说,我希望餐餐都美好的一餐。

1 則留言:

Kah Luan 提到...

哈哈哈!能够得到你的爱戴真的很好。那道法国汤其实不过是--洋葱,大蒜,马铃薯用奶油炒香,再加鸡汤下去熬的。法国人的吃法是把它打糊了过滤,然后加fresh cream,冰了才喝。是一道冷汤。还有哦,我的意大利面可是广受好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