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常识by me

昨天的小车祸总算落幕了,

到最后不用进一步赔钱。省了100块。

可能就是因为我诚心道歉了。

这次的小车祸让我看见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虽然是小,但是到自己做错的时候,要如何拿捏对跟错之间找到平衡,最重要还是不自责,不内疚。我们从小就活在自责内疚的环境下,好像每个人都该赔偿对每个人造成的损害,然后自责自己为什么做错。就像为什么做错事会罚站那样,说是让你反省,其实也不过是要你内疚。这样的小孩,以后一定会变成一个不认错的人,因为能够选择的话,没有人想变成以前那样被罚,然后被责怪,搞到要自责。

这次也幸好有我的【爸爸】peter帮我去跟那边的人谈

对一个需要爸爸的情况下,他的确能够帮到忙。

他是个全世界最慈祥的爸爸,智慧很丰富。虽然自己也是不能掌控自己的儿女的事情,但是每次都帮我解决很多事情。在社会打滚很久,eq值得我去学。每次有危机都可以像个魔术师那样去解决,当然他也很无私。

我有个生我出来的爸爸,但是因为不合格,所以我判他出局了。

他是典型打打骂骂,思想狭窄那种人,是非黑白分不清,最怕就是犯错,但是为了钱也愿意犯错。

我说过这样的教育会毁掉孩子,我为了不被他毁掉,所以一直以没有爸爸自居。

长大了,我第一选择就是选择不认他。单纯就是认为他跟我理念不同,硬要说自己有个不怎么能够解决问题的爸爸是很奇怪的。

我也没有家人,因为觉得他们理念跟我不一样,平时点头就有。

可能就是妈妈过世的早,自己已经觉得他一死了,所谓的家庭就崩解,虽然我在4岁就目睹他们的离婚还有一系列的撕破脸进行曲。他的死,我已经觉得我不再去丧礼。因为我不会追思一个死去的人。

每次遇到不同的事情就让我有怪怪的角度去看事情。

我是绝对原装的我,因为没多少人会像我那么纠结,那么自我。我也不会模仿别人去解决问题。因为竟然发生在我这里,就用这里的方式去解决。

这个世界上,最重要不是如何随着计划环境去防止意外,而是带着【我就是准备来出意外的】这种心态去活着。

这种意外不是会死人的,而是人生的小意外比如说下雨,忘记做什么,怀孕之类的。

说真的我绝对是淋雨一派,因为雨伞太麻烦。就算多大,我倒是无所谓。很不明白为什么人要避开雨,我不认为淋雨一定会发烧的。

很多人就随着跟着所谓的常识去过人生,

但是这些常识都是张三李四做出来,有用吗?

对他们自己可能就有用。

所有的世事还有常识还不是全部源自某人。

之前遇到那个很好的戴先生就是这种常识派,难他那么没有思考力,动力。
怪。凡是错就先自责,我犯错,他就骂我。

就算他不跟我绝交,我也会这样做

到现在还没有谈恋爱,因为一直觉得男人是个很失控的动物,因为对爱人会有控制欲,小心翼翼不给爱人冒险,甚至像个爸爸那样去教训孩子。男人对爱的收放自如很差劲,平时也不怎么深入思考。你问些表面的,他们可以搭上,深入一点的,比如人心之类的,就说你问很多。每个人几乎认为恋爱没有先修班,所以终日浪费时间去做这种自己也不知道意义的东西。有些人还留恋不舍得分手。所以我厌倦这样的程式下恋爱。已经n年没有恋爱了。所以,我跟会跟我在一起的人,我都说谎,我连职业身世都不会透露,什么都会用假的事实轻轻带过,骗人一流。因为爱是不需要知道,只要了解。万一要吵架,可以不用针对性去吵,我也不用怕,因为跟他在一起的我也不是真实的我


我很讨厌关心这个东西,恋爱甚至婚姻不需要关心,而是沟通。

跟这种人结婚,也搞到像个传统垃圾家庭那样,爸爸主权一切,连老婆孩子的一生都要争着主导,什么都是为家人好,其实他只用那个智商值得怀疑的头脑去认为对的东西,并加于其他人。做错就骂,不听就打。还有拿自己的孩子跟人比较。孩子就算成年也可以依赖家人,什么东西,有爸爸妈妈去承担。就这样罢了。你说草莓如何培养出来?就这样的方式定必可以,因为你孩子长大了彻底变成不懂生活的窝囊废,终日抱着他爸爸的对错还有价值观来主宰生命。
要这样去教育我做错要承认是不work的。我不是小孩子,我是成人,就算你不骂,基本上我都认错的。乖孩子不是这样的,会经验自己的人生才是算乖。做个人家认同的人顶多是小童星或是大演员。



这样结婚了又怎样?冤孽啊。

这个世界上没有能够骂我的人,一个都没有。也没有人有资格关心我,因为我一点都不关心别人。

没人会教训跟骂我,甚至说话也很少。我一不爽,就直接炮,我家人都知道我惹不得。我认为不是因为我凶,而是我在顶撞中问一句【你认为你可以对谁的人生负责?你有空就管管自己的事,别说人家带给你麻烦,一厢情愿的关心还有好心是笑话哦】


我对教训还有骂人的文化是保持很多疑问的,

就像为什么我要去骂那个清汤pasta都很疑惑。

到底在教训要传达什么东西?自己想要的东西,为人家好的东西还是纯属鸡婆。

1 則留言:

ohbobosprings 提到...

艾莉,曾经我也是一看到不爽就大喊!大叫!大骂!因为我看不过眼,总觉得不公平!不对!不应该!还被三姑六婆说:你这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还对长辈大小声!没大没小!
渐渐的 我学会了 不理!不晓!不问!不知!不懂!不想!不必!
反正,即使我说出他们不对的地方也只被当耳边风
省点力气 选择沉默 让他们继续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