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Cooking is not occupation,it is a passion

今天我到我家附近的一家不起眼茶餐厅吃晚餐,婆婆说他的朋友新开的小小西餐档,叫我去试试。

不起眼的茶餐厅里面的不起眼西餐档,档口没有工人,只有三个退休的老人。

呵呵,来头不小的退休老人。

他们分别是hilton酒店的西餐厅还有大酒店的西餐厨师前西餐厨师,还有曾经到过germany跟liverpool留学料理,酒店管理的哦。

他们说退休还是放不下煮东西,所以就开一个小小的档口来住西餐,自己一辈子最拿手的手艺。

卖的只有几样汤类,意大利面,还有steak。但是却有一样很特别的cheese melt.

他们说这些地方没什么会吃stew,还有soup之类的,薯条倒是卖很多,呵呵。French最有名就是fries了。

真可悲,会吃好东西的人真的很少。

我点了意大利面,还有打包回家的cheese melt.

你别看人家档口哦,他们可是很讲究的,

煮steak的人就只负责煮steak,煮意大利面就只负责煮意大利面,

而且我坐下来还给我椅子垫,因为uncle说,还是有椅子垫才会有好坐点。果然是酒店管理的人,不但很有绅士风度,而且还很为顾客着想,对我来说,那个不是普通的铁椅子而是五星级龙椅。好感动。这种才是服务精神。不管在茶餐厅还是大酒店。

那里的料理充满人情味。服务是五星级的,Uncle总会笑眯眯一个个介绍每种料理,还问你的心情喜好,顺便推荐你吃什么。还会说是什么材料,怎样煮。超有热诚的。那边的刀刀叉叉都是亮亮的,还有精心print出来的Menu。

我真的很感动,那份心意。做菜,服务那种心意。

要是你吃过他们的肉碎cheese melt,我想一定会眼睛发亮,因为简直就是刺激起一直被埋没的味觉。

还有他的意大利面也是会让我眼睛发亮。OMG,我完全没吃过的味道。不会很油腻,也不会味道很重,但是隐隐带着辣味,但是不是辣椒。说是creamy,但是没什么奶味。


太好吃了啦。完全不会腻。

临走时,我还收到butter cakes当手信。auntie叫我拿给婆婆吃。还有免费甜品的说~
难怪自古被教育要敬老。

呵呵,老人简直就是宝。

Uncle说的一口流利的英文。auntie也是。他们说他们几个人能够聚在一起煮菜实在是幸福,所以退休了还是要带着玩乐心态去做料理。而且他们6点开,10点关,星期日没开。玩乐性居多。都是带着退休有个寄托的心态去经营档口。

Uncle说
【Cooking is not occupation,it is a passion】

有没有震撼到?

我们每天都是做着工作,但是没有人会发现那种不是叫工作,而是热情。

希望我以后可以常常去。对我来说,跟他们相处是我的荣幸。

Uncle似乎没有准备好盒子去装cheese melt,希望我可以找个地方订制,设计盒子送他,

很想用小小的力量让他们的档口闪闪发亮,让uncle更有passion去煮东西,希望能享受跟在一个用心的餐厅小小的片刻。

好东西都是被埋没,这个简直就是成为我的信念,所以啊,我很非主流,很脱俗。因为我喜欢好东西,真的东西。

比起味觉,很多时候,我比较就是人情味。

比如说蔡太太的新年倒数宴会,tokutoku的老板娘跟老板还有他们的饭团,还有这个西餐店的cheese melt。

我们都借着食物的名义去学习,去了解,去感受,去享受。

不否认,看来冷漠的我,其实很热血。一直都是认为还是跟人在一起的时光是最棒的,

什么都等明天就真的太迟了。尤其跟人的相处,刻不容缓啊。

6 則留言:

Kah Luan 提到...

哎哟,我要去!找天约好我们一起去,你带路。我也很赞同uncle的话,烹饪真的需要热情,不然煮出来的料理不会好吃,我的小舅也是厨师,退休后才一个月就坐不住、结果也是自己开餐厅,现在已经有两家店面了。哈哈,我真想见见这群老当益壮的安哥安娣。一定要带我去哦。

Aris Min 提到...

听起来是一个很值得光顾的小店~
我有荣幸知道这档口在哪里吗?
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热情洋溢的地方^^

艾莉~エリ 提到...

KAH LUAN:
好啊,不过他们规模很小很小,有SOUP,有stew,有意大利面。有cheese melts。不用花多眼乱嘛,呵呵。

MIN~ARIS:
就在我家附近,jinjang的一家茶餐厅。

http://maps.google.com.my/maps/place?cid=17623701846207596207&q=Petronas&hl=en&dtab=0&ie=UTF8&ll=3.212685,101.654938&spn=0,0&z=17

JALAN JINJANG AMAN那条街的茶餐厅


他们晚上6点开,10点关,星期日休息=)

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有年轻人专程去吃他们的东西

ohbobosprings 提到...

Cooking is not occupation,it is a passion! totally agree. just wanted to ask where is it. you;ve comment here already.. love it.!

ohbobosprings 提到...

chinese new year approaching. when will start operating ? ^____^

艾莉~エリ 提到...

几时开?应该很快的吧,我在跟你说啊。说真的,我认为很偏僻咯。也不显眼,果然做人不可以看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