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谎慌荒

我觉得很多人都具有说谎的本能和才能,

只能看个人选择要不要去说谎,

当然说谎不是像我们以前上道德课单纯是错那么简单,

因为谎言实在种类太多。

只是我认为只要用谎言去换回来的结果实在很遗憾,因为有了谎言代表埋没了真像,没有了真像就根本连黑白都分不清。好的坏的可以扭曲起来。

今天经历了很一场小车祸,明白人要及时明白事实,不是自欺欺人。不能错的就赖别人,对的就是自己好。当然也不能自责,因为也不会看清事实。

身为世人,是非黑白很重要。

基本上黑白不用肉眼看到,用耳朵听,而是自己大胆去面对那个冲击。从中赤裸面对所谓那个不美丽的事实。

很多东西,我们需要美丽的谎言去让他看起来很好,

但是那些都是因为我们太过怕真相。

身为人,已经到什么都怕的举白旗的话,怎样活到老?

稍微有智商的人都明白美丽的谎言是糖果纸毒药,

因为他是自我催眠,自我逃避,为了就是保护自己那个脆弱的内心。

最典型的美丽谎言就是逻辑,制造一个对自己很公平的逻辑。比如说刚刚我撞车就犯下了这些矛盾。对自己很公平,对人家公平吗?

第二典型就是爱,制造一个你是被爱,也很悲哀的事实。仿佛国王的新衣。

比如说,看到年纪小小的小胖妹拿着薯条猛k还以为爸妈是给他这个小公主贡品的例子就不难明白,我们都被告诉自己有多好,但是这些人只不过不忍心对你说不好。

第三典型就是应酬。只要稍微想跟你好还是朋友总会说你多么好,你这样就对了之类的安慰句,但是他们除了无心害你就别无他意。

当然以上这些典型不是只有人家骗我们,还有就是自己骗自己,或是自己骗别人。

人生消耗在这里,我们看到的就是一辈子的愚昧。

你别说人家多么聪明,只是你笨而已。

世界进步,唯独孤芳自赏的自己永远醒不来。

你骗我,我骗你,可能到最后只是需要那个认同感,同情感。就像不想被扶起来,一直在地上翻滚一样,你伸了手也不见他会拉。他们滚着的快感,走路的人不会明白。

成年人了,说越多谎就该越慌。

人生苦短,还不诚实点面对自己跟他人,只会让自己缺乏做成年人的快感还有特权

那就是:独立思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