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问自己

看过很多种人分手不会有好话,

但是我觉得说好话也不是很好。

要是说对方好,肯定就是你飞人,觉得很愧疚。不然就是人飞你,而觉得很留恋。

要是不想搞复合,最好就是狠心点,不然分手就没意思了。

说到那些说坏话那一类的就更不可取,

因为这些人已经为情伤到神经病,迟点要到红毛丹院找老婆。

这种人每次都以为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在一个人身上,什么东西都要赖前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也烂透了,还很好意思讲人。

我看过一些男的一边说自己的前度多么娴熟,一边说因为他粘人逼婚而分手,还感叹自己幸运。有些还说什么女的怎样怎样,幸好自己瞥了他。

也看过一些女人说男人负心,还要跟那个男人前度搞联盟唱衰那个男人,姐妹团也免不了天天听这样的东西,还要崩溃到要互相祝福。

这班神经病没样看的。只能感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然后这些神经病就一直繁殖再繁殖,把理念传达出去,搞到世间的爱困难重重,姐弟恋不行,母子恋不行(相差20岁以上的),同性恋不行,现在连福穷恋不行,长短脚之恋也不行。统统要给人间先过滤。要到人家看的幸福才算数。

当然,我也早已看破红尘了,自己也明白自己是个怎样的人,要找怎样的人,谈怎样的恋爱。

我绝对是轰轰烈烈的一派。闪婚是迟早的事情。但是找不到要闪婚的对象就直接不婚。婚了也不要太多说,没时间要管人家,你们知道就算,不知道也罢。

有时候爱情不需要选一个剧本来跟,因为不会开放观赏。

很多人就是想谈到让家人安心,朋友尽兴的恋爱,所以就不懂如何去选择自己要的东西。

都是谁来选?人家帮你选。

说到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搞到很不安,很不快乐。

每每有差池就是把自己当受害者。不让就是先让人家受害。

大家反正就是很不安,很怕被遗弃。像我这种孤儿更不用说,怕遗弃已经是从懂事以来就培养出来了。

但是日渐长大,发现没所谓谁抛弃谁,谁不要谁。也不是谁跟谁的错,只是自己做不到人家要的东西,人家也做不到自己要的东西。

幻想破灭,就乖乖离席。别浪费青春。

很多时候,你可以找到爱上他的理由,就可以找打忘记他的理由。

别把爱情看的太完美,人本来就不完美。

恋爱中,自己也有自己不会舍弃的个性,你能接受就ok,不能接受恕我无法妥协。又不是等着拿出去卖的橙,也没有保鲜期。直到我死为止,我还是很新鲜的。因为我就是我。

其实,自己每一种个性都是一个很重要的特质。

有些人天生就是没安全感,很粘人,有些人就是很贴心,所以很烦人,很难去说哪个好还是不好,就连大家都责备的花心男,也可能是自己太怕承诺,或是太怕被人先抛弃所以到处找安全感。

每一个你喜欢不喜欢的特性都有一个缘由。你不喜欢就不用勉强,用不得你去批评。

有些人很好笑,他们故意常常把自己的无能赖别人。好像全世界欠他那样。一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就只会讲,一遇到不顺心就说别人什么的。我最不能接受这种人。

我遇过一种看来很完美,很浪漫贴心的人。说的上当时很喜欢,但是却免不了会这样脆弱,一有什么突发情况就什么都做不到,等死,死不了就猛说别人的错。呵呵,那些人顶多最错就是害不死他而已。搞到世界多了活生生的冤鬼。

这证明,我们看人不能只能看外表。有时候人家妈妈生的美,不是代表他后天有能力去发掘另一种美,内涵美。很多人把自己照办煮碗去做到童话故事或是世人眼光的王子。但是这种人最美的时候就是顺境,一到逆境,他们就恶心无比的窝囊废。

说到女生,我认为女生就是太瞎。什么都不会自己去选择。要符合什么什么才算可以考虑。

对啊,女生有条件应该要找个王子,但是自己也不看看自己有什么资格做被爱的少奶奶。真的以为生的出来就有分命好不好?Bullshit。要是一坨屎,无论在什么厕所,什么时间大出来都是一坨屎。

我公认的公主只有蔡太太。永远的公主,因为他真的很亲切,善良,勤劳,很爱家。人家超超超有钱,也每天忙忙忙,因为他爱他的家,就那么简单。

要是爱上了,也很合得来就赶紧结婚。还要管你妈妈他妈妈,全部人如何想?

做女生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爱自己所爱。可以为爱很勇敢。

女生爱的不一定是有个理由,或是能够怎样怎样的男生,而是就是自己爱的男生。

虽然工作的时候,我是很认真。写部落的时候,我是很毒舌。但是我还是抱着女生的心情去期待恋爱。

顺带一提,我在男友面前可是小猫咪。是那种粘人,很爱甜言蜜语的一派。而且我是那种超要人家抱抱亲亲的人。我的观念就是这样,把握现在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随时把爱说在嘴边。

自己也知道自己是个超逞强的人。在男友面前,哪会说自己辛苦。自己的苦自己知道。要是工作的苦需要他来承担,那么我分一半粮给他好了。所以能够的话就是及时去爱。那个人不用很了解我,因为不去了解我就是很了解我了。爱情少了幻想迷惑就是时候说拜拜了。

我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工作的地位永远不能被取代。爱情这种东西,我认为只要在对的时候做对的事就可以,有的话就刚好挤一个排名,没有的话就从缺。

就算是从缺,我不认为该找个借口来掩饰自己的不安。没有就没有,坦率一点。不要随便说自己的情伤搞到不敢谈恋爱什么的。这个借口很奇怪。自己没准备好迎接就不要用那个旧竹竿去打破一整个船。

你是你,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去向前走,没必要把错说到别人,或是自怜。

昨天看了那套Barbie Mariposa里说过
【Every star there are for reason.They need not to fit in with other stars to be important.They just have to be themselves】

每个星星都有存在的理由,它们不需要跟其他星星的围绕来显得它的重要。它们只需要当自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Nc4z5DzcXk

我们都是努力让自己变得很重要是没错的,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当自己。不用管能不能跟别人做堆。我们不是为了要附和全部人而生存的。

这样是一个仁慈。至少你不用怨恨,埋怨别人一辈子。到最后,你还不过明白自己一直就是自己,为什么不要做自己。为什么不要做自己认同的自己。

1 則留言:

Kah Luan 提到...

我家宝贝超爱看芭比娃娃电影,但我真的没看出之中有那么多的道理,真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