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知道太多

我偶尔会抱怨自己知道太多,




不晓得为什么我就是那种对谎言很敏感的人,



第一时间,我的直觉说那个人在说谎,果然也不出所料,



今天,我知道了很大的谎言,(不关我事的)



那个人,我早就预料到他不是说谎就是隐瞒,



当全世界都相信这个人的时候,我偏偏知道一些不该知道的东西。这些一定是某人尽全力保护的事实。



有时候,你看看旁人一脸无辜的去相信会觉得很可怜。但是要是被知道的话,更可怜。被骗当然比从未被骗好很多。



总之有事实的地方必定有隐藏的谎言,



我真的不想成为第一个知道的人,



一直以来,我对人就是过于精明,



谎言,我都懂。反倒是对真话不怎么灵活了。反正很多时候就是装傻。明明自己就有一个这样的本能,但是用不到。



看的穿谎言的人那会有心情去恋爱?恋爱了也不过是逃避,



到底一堆恋人要用多少谎言quota?善意恶意也不重要吧?



我只能说看穿谎言这个本领只是一个自我防护的本能,可以在危机的时候发挥作用,至少可以在对方有所行动之前先走人。



可能我一直就是阅历比较多,所以谎言也看的很仔细。



同时很矛盾,现在不爱说谎的人太少了。



我不是讨厌人家说谎,而是厌恶自己很会看穿那些谎言。



反正一知道就是结束的时候了,我只能这样说。



直接大结局,



就像之前爱说谎的青梅竹马,也是一拆穿就直接大结局了。



还有靠谎言去生存的朋友,也是被我拆穿后反被指说我冤枉人。



最近不会那么鲁莽了,毕竟我知道谎言可以让一条生路给别人。



我们维生的方法,有一个就是靠谎言,不是吗?



就是因为我自己也有不会告诉人的谎言,所以尽量在平时尽量不说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