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爸爸?妈妈?

最近的工作运,金钱运节节高升。

‌前几天接到一个儿童日文的活动,光是一小时就赚了1000块,还没包括聘请助手跟老师的钱。


我真的很谢谢孙祥跟学生的帮忙,


我总算过到这一关。


因为我是最后一秒被通知去参加的,别说准备,连自己也难以置信。

没有那么好的手足跟不离不弃的亲友,我根本什么都不是。

我算是被眷属的一个人,我想每个人都是一样,都是被眷属的。


这算是我面对最多小孩的一次了,小孩真的充满个性,灵气。

有时候,看到小孩子如同是天使,因为他们的个性灵性都是天然造成的,非常吸引人。

原来万物都是独特的,但愿他们的父母亲不要让他们的孩子失去这些灵性。

好像蔡太太的儿子那样,他虽然喜欢玩游戏,但是他都会说【长大了,我放了工就要玩游戏】

我们这些大人不懂小孩子想什么是因为我们都太过俗气了,什么都是以自己一套去想,然后加于孩子上,

很多东西就是因为大人不喜欢听,所以禁止孩子去说,去想。

所以搞到现在的孩子很胆小,没自信,没有人生目标,甚至成为橡皮人,终日庸庸碌碌,对生命没感觉。


最近,工作运也是很好,从一月到三月都直线上升,

觉得自己很幸福,所以自己要更努力。


对未来的机会做最好的准备跟努力。


股票也赚了一点。

尽管如此,我还是节俭。


因为我觉得我们要惜福。要明白真正的幸福不是金钱带来的,而是付出后得到回应的瞬间。

今天有个家长打给我,询问我的课程。

他跟我妈妈很像,

但是他厉害多了。因为他的豪气不输男人,能力绝对冠绝大多数的女人。

当然也是非常非常会赚钱,住的都是百万的豪宅。

更吓人的是,他是四个女儿的单亲妈妈。

天啊,这个人竟然生了孩子也可以狠狠甩掉老公,包办女儿的一切

他根本就是活生生的女超人。

跟他谈了3个小时。什么都谈,

完美主义的女王系妈妈。什么都要管那种。像我妈妈一样。他连语气都很像我妈妈。连对儿女的态度也很像。

我妈妈以前也是常常说【我家那个死女包】而且常常是以我为荣的。


跟蔡太太一样是天蝎座,同样是我很崇拜的身影。

但是跟蔡太太完全相反,他是个我榜样,要创造一番事业,就得像他。

他为人超狠的。所以很多方面都有共同点。野心比男人还要重。我承认我也会那样。

妈妈其实可以那么像超人也真的没话说,家里的钱他来挣,家里的大小事他也管。什么东西都要管,都没有好好倾听。这也是,强势的女人就是不爱倾听。

我妈妈以前也是这样的,所以我常常有窒息的感觉。我12岁就怀疑自己有忧郁症,还有人格分裂了。因为做人实在辛苦,爸妈离婚都算了,还要被期许很多。爸妈一直都希望【我别像他们一样】从中希望我得到完美的人生。但是越是这样越可怕。因为人生不能避免犯错,犯错了又怕挨骂,别人谴责。所以我从小没童年。如果能让我选择,我希望自己从20岁开始人生。因为童年几乎都是痛苦的。那时候打从心里要读书是因为要出头,要摆脱,还有【不要像爸妈一样。】

我想我现在最成功的事就是真的一点都不像他们,而且一点不觉得人生很痛苦了。

幸好从那时候的信念【不死就要好好活下去】够强。现在我活得很开心。你问我怕不怕别人谴责,爸爸的脸色还是社会的观点,我只能说【那班人没有一个可以掌控我,只有心如明镜,就用来照回他们,不然他们以为他们就是有本事去管别人家的闲事,前世没修啊】

我很坦白说,女儿都是一个个体,他不是资产,要是能够管理的话就是女儿而是机器人了,人生还可以reset。呵呵。

我以前跟妈妈关系也不好,直到我妈妈改变得比较会接受我的个性,会欣赏我的个性为止。至于我爸,我跟他关系没好过。
我们其实蛮相似的,因为我们超kiasu。不是一般那种。我可以为了输赢搞到自己茶饭不思,还活生生表演【老娘不爱输】那种脸色。

如果能够选择,我喜欢像蔡太太一样。

我就是因为太强势,所以不得不向蔡太太多学习,

我的野心很重,有时候回想起来会觉得自己少了些什么的,患得患失。有时候回想起妈妈的强势,我也很疙瘩。

我很明白强势kiasu的人都是视一切为目标的过程,偶尔发现自己活得很孤单,因为什么都自己来掌握,少了很多控制不到的惊喜。

人与人之间其实充满惊喜,很多时候也不能控制别人,只能观察欣赏别人的个性。

我在我彷徨的时候遇到蔡太太

发觉他比我大那么多,但是比我更少女。

少女的灵性就是那种有很宽的胸口,很广大的视野去包容错误跟小过失的个性。

kiasu的人因为他在乎输赢,赢了都患得患失。

我不是认为kiasu不好,但是要幸福一点就要笨一点去包容人家的一切。

我说的不是另一半,而是所有人,要去包容所有人。

错误是用笑笑来带过的,要是完美主义,什么都要去追究,

那么这就是痛苦。

蔡太太就是那么有型的人。他的人生哲学让我发现活着原来可以那么开心。有时候想到自己可以遇到他还真的得救了。原来自己可以转变一下心态,不用走到一个事事完美,人人讨厌的状态。我遇到他之前,可能觉得世界已经是绝望了,只要孤独就是避免很多东西,只要计较就可以获得最大的利益因为大家都是活着来抱怨,炫耀。所以独善其身,鄙视这些生物向前走。活生生的橡皮人。对生活没感觉了。

但是遇到他以后,我发现原来人人都可以很富有,很幸福。因为他不断强调自己的一切都是来自态度,他至少没把自己捧成仙女那样,因为他就算对于失败难处也是很平常心的去谈的。

他也没有计较别人,抱怨什么的。让我对世界突然很有希望。因为我也想像他那样。
有时候我看到他那三个孩子,打从心底明白我要像他一样去孕育下一代,去对待小孩子,因为小孩子是很有灵性的人类。

活着不是两三天的事。我们都是为了经历岁月而活下来的。输赢也不是两三天,而且面对人也不是两三天。这些日子,不开心,难过,不顺心而必须坚强的日子是有的,但是也不必去抱怨,也责备。还是老套一句,活着不是两三天的事

就是这句话,我得到了解脱。我不再鸡蛋里挑骨头去奉行让自己崩溃的完美。还有那些斤斤计较,冷待别人的态度。还有那些非得要牺牲什么就有什么的痛苦取舍,也不要为了一些过失责备自己。

因为他教会我【每条路都是通往罗马】而不要那么死板去看到一条路而已。

就是因为这样,我很少难过了。因为仿佛解脱了。
蔡太太的少女形态还有lili的男人形态,

结论上没有哪个比较好。

但是要是当个男人一样的女人,最好不要结婚生孩子,

我们市面上看到那些3in1的东西会觉得很神奇,但是用了你就知道早知道分别买会更好用。

女人很难兼顾全部,因为什么角色都有一个特性。

男人不多不少是脆弱的生物,看到他们的成长就略知一二。

看到那些在紧急时候不见人的男人已经是很普遍了,而且有些还会给一大堆借口。男人的逻辑是很瞎的,所以很多话听听就算。

男人的脆弱自古都要靠无谓的权利,女人,地位,财富,后代来证明,可见这类的生物从咸丰开始就是脆弱。现在更惨,没有权利,财富,地位都算了,还有为女人跳楼,还有一些整天玩那种在虚拟世界巩固自己地位的online game的男人。男人很多时候就在承诺,打破承诺之间游走。所以搞到自己男人特质越来越少,只差在没有子宫罢了。

对男人绝望,直接不要跟这些人混在一起,

因为我很肯定要是女人太聪明,太强势,看到的男人都是一堆烂泥。lili就是这样,他眼里看到的男人跟爱情就是一堆烂泥。对前夫就是不忿,总之前夫就是最坏最烂就对了。跟我妈妈姑姑一样。这些都被我们这些后辈看在眼里了。真的不知道他们明知自己特质很男人,干嘛要结婚当女人。

可见其实女人要是被逼着要兼顾两个角色是很pekchek的。

一个女人要是当了【爸爸】,那么他们肯定要让爸爸来当【妈妈】

你要你老公照顾儿女,当然你别指望他给家用,对不对?

你做你的角色,他做他的

没有完美的机器人可以帮你找钱,给你自尊,还有帮你照顾儿女的嘛。

所以要是想结婚,一定要有个觉悟

【你是爸爸,还是妈妈?】平心而言,无关性别。

又当爸爸,又当妈妈,哪有那么简单,

身份改了,特质不改。

所以啊,我就是觉得蔡太太做的妈妈身份是最适合他的特质的,

他是我见过最顺眼的妈妈。

可能以后我结了婚不一定当妈妈,可能我当爸爸

无论如何,我就是只会做一个角色。义无反顾的做。关于自尊,尊重,我只能说这些东西是用来离婚跟分手的手段。偶尔沟通说话太超过其实真的很平常。要是觉得自尊没了,直接就分手。单身的人永远自尊100%。所以,这是个人选择。不要说人家不给你自尊。要是不结婚不拍拖也没什么不好。

要是我是妈妈,我会做个像蔡太太的妈妈,贤内助,不求前线,只当backup。煮饭家务,还有生活的安排都做得妥妥当当,而且还要带着小女人的心情去过每一天。还有一直学习,不停自我升值。还有要把幸福传达给所有人。用料理,用热心,用少女情怀,用永不服气的精神去完成每件事情。(以上都是蔡太太的蓝本)

要是我是爸爸,我会努力工作,会让自己的老公生活过的好,要早点放工陪他煮菜。会给他家里的大权。什么事情他可以支持我,做我的后盾。尊重他,因为我需要他,不可以因为金钱吵架,因为我不介意抛头露面去赚钱。

以上就是我对婚姻的观点,

我认为婚姻的和谐关键就是角色

有些人的特性个性与生俱来的,无关性别。你是这样独特就不可以跟着社会的常识走,要跟着自己的特质走。

你到底适合当爸爸?还是妈妈?

1 則留言:

~David~ 提到...

不好意思...很久没来看你咯...要加油坚强哦!你可以活出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