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名牌包包的尊严

昨天,我听到一些很感动的故事,

是关于钱跟自尊的故事。

当我们都觉得人可以为钱抛弃自尊,失去人心的同时,

有一些人无论自己过得多么挣扎,还是宁愿用自己赚回来的钱。

每个人在谈论如何赚大钱,走捷径的同时,
他们就踏踏实实走上了节俭之路,但愿过得安心理得。也不用去强求那些有的没得幸福。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为了有的没得开始烦恼,连前面最基本的幸福都忘掉。

幸福没有模式,只是方式。

我个人不喜欢跟争那些有的没得,总之不是自己赚的都是金银烟纸。

我连读书啊,买车啊,什么东西都不跟家人拿钱。

过程有多么辛苦,可想而知。幸好吃的可以吃家里,住的也可以住家里。

光是这样,我也很内疚了,我迟点要搬出去住了。我实在太幸福了,能够跟婆婆伯伯叔叔表弟妹妹一起住。他们比我至亲好很多。

不过很多时候,跟人要钱的确要很大的勇气,至少你要做到抛弃廉耻。

抛掉的廉耻,从此你就在那个【赞助人】的身上沾光。很多时候,我们不就常常听到人家赞赏自己爸爸,老公,甚至哥哥多么有钱。不断宣传【赞助人】的本事。

说到底,他们为什么不直接炫耀自己?可想而知,他们能够炫耀出来的东西寥寥可数。

这样就构成自卑,堕落。为什么世界上草莓逐日增长,因为太多人从小活在强大呵护之下。在这些强大的保护跟关怀,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会变长大,有什么强大。就像你活在一个雨伞的下面,你要是不离开雨伞就长不高。

你不要断定全部人都这样,

有些人就算自己的家人赚得多都不一定会跟家人要。

这就是做人的骨气。

他们就是该被赞赏,炫耀的。因为活得太美丽了。我第一个尊重他们。

我昨天就是听到蔡太太说他的弟弟的事情而哭了。

实在太感动了。

怎么有人明知自己的姐那么有钱还不去趁姐姐在要去吃好的。

还说【酒店的面12块,大排档才4块,有钱也不要拿来这样浪费】

这不是一个节俭的习惯,而是做人的骨气。

你叫我去吃100多块一餐,我会立即掉泪,天啊,这个100块是用血汗换回来的,这样一餐分明就是叫我吐血。

就算有人说他请客,我还会拒绝。

拜托,自己舍不得花的钱有理由要人家为你话吗?

很多女生都很骑呢、他们不算有本事,甚至无德无能。口德也基本上没有。

他们可以到处炫耀自己强逼自己男友买的名牌。

他们没本事赚的钱,也不舍得花的钱要人家帮他买账。

这样的人基本上没有廉耻,为什么?就是爸妈的教育不好。

爸爸妈妈从小灌输他们说【你是公主,你要找个老公来疼,所谓的老公就是能够买名牌给你的,不然就是不吃不喝也要满足你的老公】

还有爸爸妈妈都很喜欢把女儿打造成怎样怎样。永远要女儿知道自己不用付出,只要撒娇,眼泪就可以得到心头好。

对于那种平民的女儿更糟糕,他爸妈早就灌输【我们没本事给你这些,你跟爱你的人要】

有些父母甚至说【呵呵,我以前就是要你爸爸不吃不喝都买个名牌包包来逗我开心】

有些父母说【他要是紧张你,一个名牌包罢了,又不是要他命】

重点是,这些父母都没灌输
【要付出才能侥幸得到收获,不付出就坐着等死,靠人家代表你没本事付出,连生命都不能自主】haiz...现代的父母除了教小孩大小便要自主之外就不会教其他自主性的呢。

一个名牌包可以看得出一些人的庸俗,甚至丑恶。

我觉得名牌包就是一面照妖镜。拿得起它的人不是买得起它的人。而是撑的起那个名牌包的气质的人。

只是脸上有一点睿智,淡定,纵容还有魄力才可以衬得起那些包包

一个没有内涵的人拿起名牌包,那个名牌包就照出他的愚蠢。

我以后要是舍得的话,绝对会拿名牌包(歹势,我还是很吝啬的),为什么?

因为我很有资格拿名牌包,

你知道我还没买名牌包之前在图书馆,人群混了多久吗?这是拿名牌包的条件。

为了不要搞到自己像国王的新衣那样。

就是混了图书馆跟人群多,人就会知道自己有什么方向。就算有人看见你这个拿名牌包的人,然后问你一些挺难的外语或常识,你都答得出来。要是你这拿名牌包的人看到别人还会知道谦虚,要是你这个拿名牌包用的是自己的钱。

想象一下,老娘在名牌店对某个包包一见钟情,然后直接付现金买回家,还说【no plastic,please】这个场景多美丽。买了之后,心想想,靠,赚了那么久还真的赚到了一个。啊哈哈哈哈哈哈~(自爽)

这个无聊的想象为了表达【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为了得到一些珍贵的东西,过程很重要,而不是你得不得到那个能够用很多钱买到的东西】

很多人说我没有好好利用做女孩的专利。

我直接说【我的专利就是与生俱来的尊严】

身为女生,我也有很多好处牌,要拿jetso谈何容易。

但是问题是这些jetso跟我人生原则相反。女生的专利要用尊严跟廉耻来交换。

你以为酱多公主可以被人服侍的吗?你真的以为人人天生都是公主吗?那个是迪斯尼用来赚钱的手段。

我从小就觉得自己像堆草,沙漠晒不死,北极冷不死,地震震不死,被人踩也踩不死那种。

因为我知道我这个会环游世界的草必须要到很多地方独立生活才可以维持寿命。独立的草不需要当寄生的常青藤,所以经历很多变化。我曾经是含蓄草,仙人掌,但是最近变回一棵草。还是觉得做回草最好。不用害怕人群,也不必抗拒人群。

我实在无法忍受那些不是自己钱买的东西,越贵就越不顺眼。

不是我自卑什么的,只是我觉得不是自己的钱买的东西怎样说都有点怪怪的。

我对那个买的人也很反感,感觉上他好像想用最快速的方法也赢得我欢心。好像当做是进贡那样。

很多时候,进贡的人都是愿意的。但是他们也是选择自己想相信的,毕竟也是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才可以看到自己要的改变。

这种人的伟大,我们于心何忍去糟蹋、

这些人不只是男友,可能是母或是哥哥姐姐。总之稍微有本事进贡的就对了。

这些公主王子要是不醒觉,就只会让那些爱他的人做的像奴隶罢了。

人家为了爱都可以做牺牲,这些公主王子就不可以

为什么呢?

因为没人告诉他,原来要得到收获就要先付出

2 則留言:

Aris Min 提到...

很久没浮上来留言了~
ellie,你一直是我很佩服很佩服的女生~
多少个人可以做到你的坚持和毅力?~ 真的很少~
你很多的观点,我都很支持,尽管我自己也做不到,而且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但是心里面都是很赞同你的^^

你真的很有性格~
真的很希望可以和你交朋友 ^^

Kah Luan 提到...

你说的那些女生的特点,「她」全部都有齐了。连她妈妈姐姐都跟她说,你那么爱乱买东西,如果他日你不能嫁个有钱的老公,你就惨!而且要超有的那种,有一点的也不够你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