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莫名其妙

刚才有位朋友问我有没有空,他说他跟他的教友想来我家拜访我,




这位朋友跟我关系不错,但是平时都是我找他的,今天他突然问可不可以拜访我家,而且还有不认识的教友,不生气就奇怪。



这位朋友倒是很好的人,但是我觉得他的宗教很奇怪。让我十分反感。



虽然也没人管它是否合法,但是我很不爽这个宗教的信念。危言耸听,还先入为主,无知透了,感觉上他都是在照年轻信徒,因为容易摆布,还可以广大实力。



他是一个很单纯的人,那天他叫我去听听讲座,搞到我入教了,因为顺理成章问也没问就展开入教仪式。这是4,5年前的事了。



那时我真的bloody生气。好像被骗了。他们还说入教了就要专一此教,不可以怀疑教义,不可以对别人说神的口号,也不可随便跟人说。越想越dulan。



我另外的朋友也是中招。他还是心惊胆跳对我偷偷说【我自从那天根本不敢对人说,因为怕有惩罚】



这种宗教很缺德咯,用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去恐吓,威胁别人。



我看他们今天来我家100%是要物色我帮他们传教啊,或是用我家来传教。



这种人宗教热诚的人常常以为自己做什么就可以拯救人类,没想过自己的行为让人家极度不舒服。说来说去都是要利用人罢了,跟政客没什么分别。门面功夫做到足。



真的敢敢死用人家的礼貌来过桥。我不大怒不是我认同他们,只是我费事多事。



宗教这些事,竟然他都有信徒了,代表人家做好了完全的准备,总之任你怎样去怀疑,他们都有应对的公式。比如说恐吓威胁人家,说死后怎样啊,地球怎样啊,命运怎样之类的。



世间上很多人说【怎么你都不行善,你都蛮有钱的啊】



我认为要是被你看见,被你知道的,那就是伪善。



我对伪善的人没意见,毕竟有他们的宣扬善,很多人都可以明白自己应该做些善事。



但是听到最后,这些伪善的人都会问你【你有做善事吗?】



真的很烦,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那么虚伪吗?有些人宁愿收到进棺材都不说自己做过什么好事。



毕竟比起好事。做过的坏事可能不少,还敢提你做什么好事?



适量宣传善是有必要,但是自吹自擂就失去了意义。



就像一个宗教,要是它是能给他正确的信仰,这是没错的,



但是搞到闪闪缩缩还有用逻辑跟教义去限制威胁教徒,真的可让人无言。



我对这个朋友开始会有所评估。我觉得对朋友怎么都该有条界限。尊重对方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