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搵笨

今天因为太犹豫人生的抉择,比如说要不要创业之类的,我会不会孤独终老等等的抉择做烦恼。我连孤独终老都要自己来抉择,可见我很讨厌被摆布,尤其是命运

我朋友说有个很灵的塔罗占卜师,就去预约看看,说不定可以看到一些如何抉择的曙光。

但是,我发现占卜就是一个游戏,就是观人游戏。

结果不在牌面,而是在观人,定位人,然后做出最标准的建议。

不曾在世界看到很残酷一面的人,根本不会看人。

得到这些历练,那些心理科文凭可以拿去丢了。因为这样就掌握到人心的窍门。

我虽然只有22岁,但是我经历过很多跟人的接触还有面对人性最黑暗的地方的经历。

除此以外,我还有追lie to me还有相关的身体语言的书籍。

我的人不容易被算到,不是因为我双面人,而是我的逻辑太怪了。可能就阅历不少,所以原则,想法,行为就是异于常人,就连喜好都这样。

很多时候,我的表面很容易表露我是这样的人,但是其实我就算不用那样也是可以的。

比如说,你说我很乱七八糟,什么都乱丢,卫生习惯不好。但是其实,你看到的都是30天里德10天,其余的时间,我就算半夜都会收拾房间,还有洗衣服。为什么我一个月要有10天弄乱我房间或是车子?因为我觉得乱乱的感觉才能完整我另一方面爱干净的个性。而且,故意让一些东西不完美是能够减压。有时我故意弄脏一些东西,然后把它弄干净。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幸福。

还有,我半夜驾车喜欢40时速在街上游走。因为我最喜欢40时速带来的凉风。

我是很冲动,想什么就做什么。但是其实我买东西是很犹豫的。对搭讪男生,我觉得我不犹豫。但是对搭讪我的人就会很犹豫。对付钱,不付钱的东西都很犹豫。丢垃圾很犹豫,开灯犹豫,领养宠物很犹豫。吃东西很犹豫,可以逛上几个小时都找不到什么的。往往就是说了也不会做。我的冲动都是很容易熄灭的,而且怒气很容易熄灭。想到要做就做,冷掉了就一辈子不做。决定了,刚好逼自己去做就会持久做一辈子。这代表我冲动的一面就是一种冷静。你看我以为我很容易对人直接或是冲动。但是我觉得自己心太软。很多时候,我都是得过且过。就算面对不开心,不公平的事情,我都憋着。我会思考很久,吃什么要算卡路里,买很么要算算钱那种龟毛一族。

我对爱情很飘忽。态度很不一致,其实,我怀疑自己需要一些不切实际的承诺,单纯是要看到对方有些改变,然后改变人生。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会对他失去兴趣。我很讨厌一成不变的东西。其实,我认为爱情能够带来的东西很深,不只两个人在一起那么简单,不只有生离死别那么单调。而是两个人如何面对大家的环境,容貌还有心态上的改变。

算命的说我必定大富大贵,命很好。最好笑的是,他说要不是大富大贵就是庸庸碌碌。

他妈的,要不是大富大贵,谁不知道是庸庸碌碌。haiz...这也算了,庸庸碌碌是什么意思?日本人也是很庸庸碌碌,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家人,为了实现活着的意义。要是当了没有情感,又不会体会人生还有人心的大富大贵,这也是好命吗?

算命佬都是这样,总之短命,贫困,庸庸碌碌,孤独就是命苦就对了。

算命佬恨不得你不要那么短命,长期给他钱赚,也不要贫困,因为他们只做有收费的服务,也不要庸庸碌碌,因为知道赚钱辛苦,不会对他们那么大方,当然,也不要孤独终老,因为你结婚了还可以给他赚【择日,风水】的钱。

他说我天生就是野心很大,将来不必为钱烦。

不过,他批得东西都不准。

他批到我人缘不好,有是非什么的。

他并不知道其实我是叽喳的人,逢是遇到人都会谈天。

他说我很率直

这个绝对是错的。

因为我对人说话都很婉转。3岁至80岁都很能谈,我常常说没有朋友啊,朋友不重要呢就是因为【君子之交淡如水】。这不代表我不深得人心。有很多人会打电话谈心事,我我在人群里其实也算是比较能够谈的一个呢。连打来问课程的妈妈都会常常保持联络,谈谈儿女经。我跟妈妈儿女的关系也很好,让我感到其实自己有时很像二五仔。没办法,我就是天生人缘不错,很爱讲话。


然后他也说我睡眠不足,很爱想东想西。


这个也是NG的。最近我的睡眠超好,可以睡很好,睡很久,摊下床就呼呼大睡了。



管他明天怎样,先睡个饱,如果不能睡得好,就没有明天。


我的研究显示最要是有闲的人才睡的不好,因为闲的不懂得累,闲的不知道睡眠的可贵。反正有闲的人一整天就是处于休息状态。


还有说我胃有问题。



这个根本就是大错特错。其实,我的胃公认宇宙最强,因为我很喜欢绝食。一有思考的事情就不会吃东西。而且很爱辣。



我认为我的尿管比较有问题。因为我爱憋尿。



还有很好笑的是,他叫我多喝水。



呵呵。对于一口气可以喝上1.5l白开水的我,这有什么难度?我连在蔡太太的家教书短短两个小时左右都喝了他家的一壶水,还觉得不够。(是水壶哦)我几乎不喝有味的水。所以用餐喝水,就算吃buffet都会喝白开水而已。我就是喜欢白开水。咕噜咕噜喝下去很幸福。不像那些有味水那样,喝了觉得口中味道很浓。


还有好多东西都一直看【脸】说故事似地。


然后故事上加上一些很大路,意味广泛的细节。


这样就成了占卜。

自古以来,我一直都觉得占卜是用来愚众的工具,

们还不断把它强化,神化。

为什么?因为人心不安嘛

算命佬要是找到更好赚的工作,他会算命吗?所以,不能怪算命的人,先怪那个给算命佬赚钱的我们。

我这辈子给他赚了我这次的40块就不再有下次。为什么?40块加多10块可以助养儿童了。干嘛要笨到这种程度?

说到做人的智慧,我觉得我不差他们,毕竟我们也是很爱看书,尤其是励志书,故事书,还有身体语言,大脑活动的书(窃笑)
占了卜。我肯定了方向。毕竟我知道没有东西可以被预见的。我没必要去违反那些他说的东西。大富大贵只是人生的过程。到了大富大贵,就必定要记得比谁都更尊重任何人,为更多人着想。


最近听了mr children的歌观照自己,其实自己可以当个更好的自己,享受当下最好的幸福。


不是有一点悟性的人听不懂他们的歌。因为大部分歌词都是一些跟自己拉锯的自白


现在的人往往不能看表面,因为大家都很会包装。



当我们习惯自欺欺人,就不会明白真正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很多人为了强化自己,神话自己,不断说自己有多么厉害,



你认为就凭一些优点就可以否定你有缺点吗?



很多人不明白,不甘心。所以就拼命去掩饰缺点,有些还要卑鄙到伤害他人。



伤害他人的坏处就是你需要遮掩着良心去伤害别人。好处就是你获得一些虚荣的成就感。



看看很多人都那么不知足,那么执着。这不就违反了自己人生的规律吗?你管明天是否大富大贵,你的人生值得如何过,自己知道。

1 則留言:

Kah Luan 提到...

算命这东西我还没有试过,不过看你的算命记好像满搞笑的。那个算命师,他自己应该也很犹豫吧。犹豫该不该当算命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