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可有可无

很多时候,我发现人与人除了见面多多说话,私底下根本不需要去做下什么朋友之间的承诺跟羁绊。

我对人很绝,因为我宁愿忍耐不安彷徨,也不要别人为我带来更多的彷徨。

我强调一句【大家的关系缘分顶多就是同住在地球】

我的电话簿里称得上是亲友的只有016-513xxxx还有012-919xxxx。还有学习对象蔡太太,虽然有心事不会跟他谈,因为费事浪费时间跟他啰嗦自己的事,多听反而学到更多。

只有亲友才可以跟我有羁绊。因为只有他们才知道我是怎样的人。

毕竟很难跟人解释自己的不一样,因为自己就是不主流,又怪卡。

我有一套自己的思考跟行事模式,

行动上很难去配合人家。

不是说不合群,而是根本不想跟人家组群。

人就是单独行动的动物。有时候看到那些人围着堆都是讲有的没的事情,我就感觉到其实这种人可有可无,

在fb上最容易看得穿人性。

add了人家不代表他是你的friend。

有事情的时候,他就来找我,然后壮志诉说自己要自强,要抛掉那个烂男人。要做个成熟的人,要彻底改变自己。

事情解决了,他就在fb一直数落那个男人。完全没想过自己有没有错,都是男人的错。

有些人天天在那边埋怨自己人生还是一团糟,很想死等等的。

有些人壮壮烈烈去爱,什么都不要,连当初自己的梦想都不要。

这些人一直浮浮沉沉,承诺自己,又会打破,要自己强起来,但又输给了不安跟寂寞。

一直不知所谓,不知所云。

奇怪的是,你一直都是他们的friend。好像注定那样。

所以,我很会remove别人。

到最后,fb也关了。

不是我龟毛什么的,只是觉得我真的没有福分去得到那么多friends。

看到别人不断自我放弃的摸样,我很无奈。

一切的烦恼都是来自放弃,后悔。

没了一种自制能力,就难免会让自己后悔。因为你打破对自己的承诺。如同睁大眼睛在镜子中骗自己。

人生没有完美是对的,

但是就连自己的事情都不能掌控就真的很过分了。

爱情最高尚的就是好来好去。有来必有去。因为遗憾而强迫自己去恨那个曾经深爱的人,其实很容易搞到精神扭曲。

友情更不用说,你根本找不到立场去关心别人的事情,除非他要你去关心。

其实,关心,关系无论是收到还是给予都是一种束缚,负担。

我不向往这些,

今天逛了很多年轻人的times square。(在那里有课)

想起一直以来的我,

就算无论多么孤单,我还是一个人穿梭人群,而且眼睛从不望别人。也不会理会别人。

眼光只锁定我要的东西,心里只去想想这些东西的价钱背后带来的价值,还有金钱的连锁效应。我最关心的是,哪一家最赚钱,如何赚钱?用什么道理去赚钱,哪里拿货,跟网上购物比比看消费心态。

你问我有没有留意到隔壁座的热闹和谐,我只觉得幸好他们都不是跟我朋友。

因为我们都知道,

什么东西是可有可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