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怪獸父母

我覺得我在家長眼裡是個可靠的對象,

這幾天都被家長的morning call吵醒,

不然就被迷失的青年,女生打來分享自己的心事。

所以,我很早醒。

都是問我要怎麼瞭解他們的青少年兒女之類的,

女生男生的話就問我一些身邊的事情之類的。

連補習都要我來建議,還問能不能索性讓我教。

我常常套蔡太太的那句

【你要把你兒女的優點發揚光大,那麼他的的不好的部份就會不見啦】

現在父母的通病就是看不見孩子的優點,看不見孩子的努力,直接挑出那些他們認為很不好的毛病。

一直專注在毛病,別說你孩子,就連你自己都覺得自己很不辛。

很多人很喜歡妄想未來,在意過去,

連最基本的目前都無視,簡直一塌糊塗。

他們每天說煩惱,

其實也不就是自己自找的,

什麽都要管,連人家的未來都要管?

你的未來呢?嘛就是等死罷了。糟蹋生命,把自己的生命貫徹于別人是很愚蠢的。

很多人說未來什麽的,現在都做不好,未來是什麽?

活著不是兩三天的事,何必想明天怎樣過。你要對的起今天,明天就是美麗的新一天。

最近看到很多人說月經不要洗頭。

我何止會洗頭,還會跑步,絕食,什麽激烈的東西,我都在月經做的最兇。

因為月經是萬【腫】之源。無端端都會變腫,不吃都死。

我乾脆激烈一點去做運動。

在我人生里,沒有過去未來,

因為這些是人的煩惱之源。

我很愛運動,不是我愛健康,而是我很愛跑步,

我一個星期跑3,4天。連續跑也不覺得悶。

最近是跑7km,希望下次可以跑多一個圈,變10.5km

我熱愛跑步,而且我又買了球鞋跟運動服,跑步也能美美的跑,好幸福哦。

愛跑步的人通常會有蘿蔔腿,

我才不管,我就愛跑步,也愛蘿蔔腿。愛屋及烏嘛。

我很愛綠茶,一天一包。

你問我這些是不是要健康,防癌

我只能說【神經病,我喜歡做愛做的東西,我從不想未來的,剛好要是對未來好,也不過那樣了】

就連我不吃油膩煎炸也是單純覺得形狀外表很噁心,有些還漏油,好像外星人的食物
不喝有味的飲料是因為覺得爲什麽甜的不合邏輯,連綠茶都可以有甜的,證明飲料製造商都是沒邏輯的人類
我不吃雞飯是因為飯黃黃的,很噁心。children rice shop有一次把雞肉切得太難看就覺得雞飯好噁心。
我不吃hokkaido bakery以外的麵包是因為他們做不出軟中帶韌的感覺,一要就斷了,斷了就要咬。不能自動融化,所以讓我很糾結。

我就那麼自我,那麼鐵齒。

你問我什麽傳統,我只能說,我的腦袋裝不進這些過期的format。你說孔子說的還能用在現代嗎?唯小人跟女子難養也,這句話到現在還可以用嗎?現代的男兒都是不男不女了,難道不就是小人跟女子的混合,更難養也。

至於那些可以預見猜測期盼未來的東西,我只能說,千算萬算,死了就算。未來就是遙不可及,唯一肯定的結局,生命是有限的。

不要再局限什麽回想過去,展望未來之類的。

會錯的由得他錯,對的就自然讓他對下去,這是我對父母的建議。

怕錯的父母養成一個更怕錯的孩子。怕錯的人基本上不能承受痛苦,現實,無常的。

你知道爲什麽私人學院那麼多嗎?因為要供應那些草莓還有他們的怪獸父母。

讀不到書還要硬硬去讀,做不好東西就得過且過,犯了大錯,就賴天賴地。什麽事都是父母來幫忙擋。

多得父母的怪獸行徑,讓他們的孩子活在最安全的星球。

這樣不就是害人不淺嘛?還以愛為名呢。

今天那個家長看來連他女兒嫁什麽人都要管。

我直接罵他【你自己嫁的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你認為好的加于你女兒就是錯。你要你女兒完成你做不到的東西?其實你就是小人之最。】

嫁不到有錢人的都希望他女兒嫁到有錢人,沒遇過精英的女人希望他女兒要嫁給精英。

有些幸福不是有了一定的身份都能給到別人的,所以你看有錢人精英很多還是單身,

給到物質跟名譽,賠的就是幸福。而且不用擔心現在女生,幾乎很多女生都很會賺錢了。不用醬慘要找到好人家來嫁了。

女人雖然會被身邊的男人影響,但是也可以選擇在不被影響之下留在他身邊。

因為愛,不會改變人的個性想法,它只會為人生注入多一點喜怒哀樂

前提就是女生還有想法,有聲音。沒想法,沒聲音還敢敢說怎樣的,笑死人了。

我告訴他【你們常常最這種奇怪不合邏輯的東西,難道不累嗎?你們沒有人生嗎?你連你女兒的人生都要負責,都要掌管,你的人生就付諸流水嗎?】

矛盾,對不對?當了媽媽的人不是說無私,而是自私。

因為愛只會培養出沒有競爭能力,沒有思考能力的草莓。

有前車之鑒的,我人生最深刻的媽寶(媽媽的寶貝)不是混在家裡,店裡就是在廣場,夜店里,而且他還是男的,誰害的?絕對是他變態的媽媽害的。看到他兒子變成這樣,沒人會認同他媽媽是個好媽媽。

1 則留言:

Kah Luan 提到...

说到月经不能洗头这回事,以前我母亲也是这样跟我说,刚开始我还有听从,后来发觉很不逻辑,就放弃了。想像我的超油性的发质,一个星期不洗头会疯掉,头皮屑像雪花般,真是!后来我连坐月子都照洗头,根本就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说 法嘛。

当母亲就是这样,责任很大。往往我们的决定会影响别人的一生。我每天都是如履薄冰的过生活。怕自己教不好孩子,变成社会的寄生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