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单身的角度

今天看了【单身男女】的首映。

我只能说这部戏很浪漫,

我不知道可以说什么评语,好看不好看,我还是跟着那个女主角一样笑笑哭哭。

我的原则就是难得进了电影院就别错过投入其中。

老土的剧情的确老土得很优质。至少他有明确表示很多逻辑。

我看了之后不禁想,

为什么男主角总是有跑车驾?为什么那么忙得人可以留意到微不足道的小OL?

最后就是人要改变的动力真的来自女人?

我对男人跟跑车是没有感觉的,

因为车子是男人的玩具。就像我看到蔡太太儿子拿着godzilla模型的感觉一样。虽然不理解,但是还是觉得替他开心。

很多女生很喜欢用男人与跑车来作梦想,其实就像我要找个喜欢godzilla的男友一样空洞。

你男人喜欢什么,用自己本事挣回来有什么特别?又不是你挣的。

很多人生中,我们看到的例子实在多,

你贪慕虚荣,男人同样的也爱后宫三千。

大家都是在一些很物质的条件择偶,

其实大家也没当大家是什么。男的靠着自己能力优势去作怪,女的靠消费能力去自我安慰。

微不足道的OL是公司的小螺丝,当然有作用,但是不会有太多责任扛,相对的,心里开始不安分。你说你去看OL的态度,有多少个不是怨妇样?不然就虚荣款?要不然八卦款?气质在哪里?就在面具里。

反而高层女主管那种才看到一些很独特的气质。

那就是自信。

但是拜托,王子为什么不选后母而是灰姑娘?你以为后母克夫才不能娶吗?

不不不,因为这是作者的梗。弱势的女生怎么都是有优势找到男人,毕竟意见少,争执就少。

但是最近这些比较普通的女人都是已经物质化了。因为怕穷,怕没面子,怕争气,怕输。

有时候,我听见有些人说我我有毅力,有决心,甚至事业型女生,我就很惊讶。

这些不是人生必备的吗?可能对你们不是,但是对我却是。

坦白说,你要我等嫁人等到几时?我趁年轻就赶快拼。有时候寂寞伤心到很绝望的时候,我不会忘记,死不了就好好活下去的道理。

你说一个人的感觉是怎样?我觉得其实比较轻松。因为遇不到对的人就觉得何苦让自己辛苦做人。有些人的确不会欣赏你的,虽然口中是喜欢你。

为了一些自己独特的个性而到处交代是很无聊的。

所以,我开始觉得跟男生约会是很累的事。

我当然不乏喜欢我的人,

对我特好的人也不少。

浪漫的邂逅也是有,

但是我就知道这些需要被了断。

因为我受不了交代
【为什么你可以天天工作?】
【为什么你可以常常不回复信息?】
【为什么你总是独来独往?】

我觉得跟这些人相处很堕落。

有必要酱desperate要找个人来处处交代吗?你不明白我就算了。我觉得我照着稿子去演绎自己很奇怪。你以为我是什么?我只不过是人罢了。

我觉得自吹自擂很白痴,需要打张传单宣传自己是好货吗?

宣传不用紧还要交代,恐怖啊,

跟我最理想的相处就是随性。因为我很随性,很爱讲话,要求不多,

在我眼里没有衡量人的尺。

可是,我容易不爽。尤其是那些白痴什么都要问,问了又质疑。

对我好有什么用?

我认为对自己好够了,这些附带条件跟质疑的温柔,我不需要

接受了就代表我很暧昧,很模糊。

你要是来追我,我没必要觉得很惊奇,很感动什么的

因为男人追女人还不是靠违背本性的付出。

我要求很简单,那就是对我真真就好。

我不喜欢看见智慧,耐性比女人逊的男人自吹自擂,演独角戏。

你跟我说实在的感受,我说不定直接say yes了。

特定让我开心的人不是少,

但是我一点不开心。

让我感动,傻傻守候我的人不是少,

但是我却感到内疚多一点。

其实说到底,不如单身。憧憬虽然有,但是寻求不只是伤身伤心的感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