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忙着向前

我不是草莓,但是当我接到短短7个小时里要完成的20页翻译的时候。

我已经严重怀疑自己已经被压力打到跌下来。

为了1800块,我不但要做,而且还做的好看。

做做做,

对于我这个不喝酒,没有夜生活,也没有看足球的人,翻译类似的东西简直要我命。

做到一半,我已经发现自己已经做不下去,好想放弃。

但是就是龟速向前,我也不管了,

照样做。

做下做下,做到没知觉。做到不在乎辛苦,只在乎成绩为止。

所以啊,只要一刻不放弃就代表自己离开胜利不远了。

如果轻易放弃代表自己故意远离胜利。

做久了就自然麻木了,什么都是这样的。到了麻木那个阶段,就没有所谓的pause跟stop了。

结果,我此刻真的做完了。感谢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还是牛精的,坚韧的面对内心的脆弱

由于客人是很有名的啤酒公司,我的生死还是未卜的。

但是都做完了,管不了那么多。

我现在已经累到不敢乱动了,因为随时会惊动那些对我的牛精很不满的骨头器官。

委托人看到我酱夜还在工作感到惊吓不已。他说我真的很敬业。

其实,我只不过龟毛一直改,一直想,一直survey那些啤酒足球用语罢了。不然20页搞不到酱久

他的一句赞美让我明白,

我最爱人家赞我敬业。工作是我的一切嘛

最近几乎天天都要工作,也是很赶,赶到不能定下来做事,吃饭。今天难得只有一课都接到超级urgent的翻译委托,看来我跟工作都是最有缘的=)认定工作为真命天子,薪水就是家用好了。呵呵

我还需要温书,别问我半夜4点多如何腾出精神

热情就足够了。幸好我家买了绿茶,现在要是不乱动都能撑到很久的

我不是懒惰虫。我也不要当笨蛋。所以要操。

我们要把握机会。而机会就是溜了就不见了。

最近对这种哲理感触很深。因为感觉上自己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很不够

就算用龟速向前,也得真的向前才行,这是我的原则。

1 則留言:

Miss Lion 提到...

嘻嘻!敬业的人最棒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