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我都在做....

一早起来,就弹钢琴,毕竟他是我的最爱,我已经不能言语去表达我对钢琴的爱。我一起来没办法不想起钢琴。我对钢琴的热爱让我最近进步神速,我有自信不用到过年就练完grade 5的scale还有歌曲。老师答应下个礼拜教我弹the witch(grade 6的考试歌)我才学琴两个月而已。每天我不是想着把老师的功课做好,而是做的更好,更多。刚学完grade 3的东西,就不用老师提点自动去练grade 5的。结果老师都吓到。一天学习2个scales。一个礼拜就学了Grade 5的一半。热情真的很重要。没关系到自己能不能,而是想不想去做罢了。

要是假期就会看小时候很喜欢的童话故事,还有小叮当之类的,这代表我是 in holiday mood

每一个一天就跑步。最近每次都跑7km,不会给借口自己去随心所欲去跑个短距离就爽。
最喜欢听古典音乐去跑步,因为我的脚步就是随着节奏跳跃。幻想自己要是能弹奏那些歌就好了,幻想自己正在弹那首歌,幻想前面是一座钢琴。然后,忍不住想回家弹琴就跑的比较快。

弹了钢琴,就该是温习时间,

好像在学校的时间表那样,什么时间做什么课,然后今天会做什么之类的。真的很怀念。

基本上,我的jadual waktu是分为
working
music
economics
math
statistic
finance
french
japanese
english
preparation and planning
reading
watching tv
jogging and workout

哈哈哈,很幸福对吧。太充实了。最忙的人拥有的时间是最多的。看到我那么充实,谁敢说我不幸福。

迟早我会加个ballet进去。希望我能够做到。

每天做计划今天做什么,基本上每天都会有两科大学科目,一科语言,还有音乐,之后还有背生字。

这就是我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我爱做什么,就能做什么,人生无常,现在做就是一种接近幸福的机会。就算无常来了,至少昨天今天都没白过。

每个人都有人生的Priority,只是不是每个人都重视这些priority。

我每次想到要如何计划自己就想到蔡太太,

因为他是我的目标,我从没想过做妈妈做女人也能做到那么充实,那么满足。而且到现在他没有说过一句抱怨。就算她的脚让她不知道如何去贯彻自己爱跑的马拉松,但是我没听过他说【没办法】这几个字。

他也是有schedule book。同类啊,现在没几个人会用这些东西,因为嫌麻烦。

有些人还会认为自由自在不被计划绑着就很好

我啊,一年买几本schedule book的。

一本是工作,一本是钱(家计簿),一本是学业,一本是钢琴,一本是记录自己有没有贯彻习惯,还有即将会有一本是运动跟健康。有些是一页一天,有些是一页一月,有些是笔记本。我个人喜好把东西分的好好的,不喜欢一本笔记本走天下。

还有我买了motivation贴纸,做得好会自己贴上去。又买了印章,今天成功贯彻什么好习惯就会盖章,然后算算自己一个月都多少个sticker跟章。

为了方便计划,会调好timer。


我很喜欢用小孩子的眼光去看世界,去思考自己要什么。因为单纯一点反而会保持一种童真的幸福。不然我为什么好学,因为我还是很喜欢当个好学的小孩,而且我还是有一点点虚荣心,那就是被赞乖。

这也是为什么我都不去吸烟,喝酒,不clubbing,因为我不想变个忘记自己是什么的成人。对于成人能够做的东西,我也不觉得怎样,包括逛街,喝茶,谈恋爱,结婚什么的。说什么世界的诱惑啦,朋友的影响啦,都是放屁啦。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可以诱惑到我,毕竟天下没什么新鲜事。也没有几个朋友可以影响到我,毕竟我是动不动搬出【n条铁则大全】的人。

基本上,这就是我的生活模式。明天是圣诞节,我一定要早早爬起来看barbie and the christmas caro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