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装失忆

最近,我很故意装失忆。不是装不熟,而是直接装失忆。这样就会省很多打招呼跟应酬的力气。

看到亲戚朋友,我真的超会装的。尤其装失忆。

我的记忆足以记得一些见过一面的人,只是不想记起来跟他们有什么牵连,也不想借着这些记忆去问候他们。你不就是好端端在我面前吗?你会是如何,现在如何关我舎事?

对朋友也是如此。

毕竟我没什么好说的。要不是装失忆就是直接逃走。只要装失忆,他们也不会故意跟我装熟。

我这辈子最讨厌说abcd的闲话,坏话,因为这样很虚伪。我努力当个说话直接但是伤害别人的人,也不当个笑脸虎。

目前努力耕耘,根本说不上有什么收获。过着出海捕鱼,修网,再捕鱼的生活。而且自己还是存钱实现梦想的阶段。没什么预算出来跟潮流还有出来喝茶吃好的。

有预算吃好的,都会跟蔡太太出来吃。就算个别给也无所谓。毕竟有共同的话题嘛。我超爱听他说话。因为好像听着一系列的励志故事。有辛苦过,有开心过,有努力过才有故事可说。不是说人家什么无聊的闲话就算是说的很投缘。

生下来命好可能会有很随心所欲的童年,但是长大了免不了还是要努力。

所以,与其跟那些一直盼望好命或是晒好命的人说自己好命,不如去跟那些自认努力让自己好命的人去学习。

像我这个年龄,本应该很容易迷惑。我也明白这点,所以我根本不会浪费时间去迷惑。就算全世界以我为敌,我还是坚持要做好自己的份。只要对人类有贡献,那么至少还有生存的价值。

我当了翻译之后就有了这份贡献感。
还有读书,学些各种语文跟钢琴给我的成就感。

这些东西不是其他人能给我的。

很幸运,有人讨厌我,有人不喜欢我。

因为我从此明白,【我的价值,我来决定】

就算遇上别人恶意比较,或是说我闲话又如何。

我们毕竟不一样。可以怎样去比?你不爽我又如何,我们都不一样。难道你一句不爽,我就硬着去附和你?你以为我22年是白活的吗?

不需要硬硬去比较,要是被发现你的不足,不就当了世界笑话吗?把你吹的那么涨,迟早会破。谁不知道世界没有完美的人。

能够活着也就只能承认不足,努力活着罢了。

我一直都会这样活得坦荡荡,不用跟随波逐流。

人言可畏吗?我的心从来无人,何来言,又何来可谓?

那些被我故意遗忘的人,请不要厚脸皮来跟我打招呼了因为我只会装下去,花半天才勉强扮记得起你。

对付自己不喜欢花时间的人,我只好承认自己的记忆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