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良心=幸

最近我看到关于良心这两字,

虽然做日文老师不用做出没良心的事情去赚钱,

但是发现有良心的确能够比较完整的做人。

毕竟人一直为自己会显得很空洞,

经过这几年的人生起伏,我个性已经不是以前那种单纯善良了,

但是多了一份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坚持。

我决定做的,都势必做好

自己这几年得到最实际的东西就是钱,事业还有学业,

当然,最宝贵的就是坚持还有原则。

能够随着自己价值观跟喜好去过人生,我根本就是投胎来享福的,好命指数怕会吓到算命的呢。

你问我烦什么,我顶多是烦还不够把生命发挥到最精华。

我想我一辈子的愿望就是把生命发挥到最精华,榨到尽,

说道人生的精华,怎么可以不去享受帮助无助的人来的精华,

有时候,不用特地去帮人,可以去激励人,可以去引导人,可以很无私舍弃,甚至可以刺激人。

我发现很多人随着生活变得植物人,橡皮人,

过着理所当然,周围人都认同的生活。

那些认同你的人只是认同你的平凡,谁会记得你的专长,谁会管你梦想,谁会正确的指导你该怎么走?

所谓那个你已经被不安,害怕孤独被吞噬了。但愿人家认同也不敢用于尝试。就像千与千寻的那些人进了梦幻国度,然后连自己名字也忘记的人们。

朋友做堆,不是埋怨就是自夸,很极端去把自己的橡皮人生描述的很丰富。内容真实与否不得而知,只是很极端的去表现出自己的浮夸,遮住那个很难看的不安。

我并不认为有朋友做堆就是幸福,因为埋没良心去埋怨人生还有说别人坏话。
我并不认为随便找个男友就是幸福,因为埋没良心去满足自己的寂寞。
我不认为从商但不服务是幸福,因为埋没良心收了钱却不服务顾客
我不认为成功骗老师是幸福,因为埋没良心去自欺欺人。

基本上,大家现在都是认为外力主导自己的人生,就像以前韩剧总是喜欢hardsell绝症那样,其实,主角没有绝症,没人会看,毕竟大家总是奢望这种凄美的方式去逃避爱情不美的地方。两个一起死就是很happy ending了。不是韩剧的错,只是观众喜欢这种借助外力去逃避自己,逃避不完美罢了。

那些经典的童话故事什么都是绝症,后母,坏人的错。现代人回到公司又说同事,上司,经济的错。回到家都是小孩的错,老公的错,爸妈的错,天花板也有错(因为漏水)=.=

一天到晚喜欢赖别人,搞到自己连基本的承担还有掌控力都没有了,

这种算什么人生的精华,我说是浪费人生基本营养还有消耗地球资源采是呢。

对于人生都不能自理的人基本上没有什么良心,因为人生没有起伏,也没有一种感受点去发现自己应该要有良心,

大爱是从自爱。

我一直都很自爱,最近看到于心不忍的事情会很积极,可能自爱到变大爱了。

不需要去装潢大爱的人性,因为出发点都是良心。

做什么事情先问过自己的良心,自己过得好,自然就是幸福。

1 則留言:

Linus 提到...

你好!好久没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