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聖誕童話

最近很喜歡看barbie娃娃系列的童話故事,

雖然我不憧憬變成公主,但是很喜歡童話故事的背景交響樂。當然,我也很喜歡色彩繽紛的童話世界,

如果能夠活在自己喜歡的世界,儘管沒有王子,人生會變得更幸福。

尤其是下雪的世界。春天有花花草草的世界,配上柴可夫斯基的nutcracker交響樂,真的很贊。

最近學鋼琴進步神速,也是托自己找到一些練scales的秘訣還有單純喜歡鋼琴帶來的成果。

今天學了nutcracker裏面的花之圓舞曲,真的很開心,

過幾天就是聖誕,回歸平淡,繼續打拼,

但是前提是找找起來開barbie的chiristmas carol還有聖誕童話故事來看。比如說anastasia,peter pan之類的

聖誕節,不是最開心是有人陪,而是能看自己喜歡看的童話故事。

只要在那個色彩繽紛的世界里,我才能得到元氣去努力。

有時候很羡慕barbie又會跳舞,又會畫畫,又會音樂,又會衝浪,長的又漂亮。

記得前天在mermaidia里聽到很有意思的quotes,

話說要是barbie要是不在特定的時間里回到水面就會永遠變成人魚,

他爲了救mermaidia王國,果然來不及上到水面,

他的同伴nori給了他一個果實,那個果實的作用就是
【變成自己想變成的自己】

然後barbie猶豫的說
【要是我沒辦法變回之前的我呢?要是我所想的不能實現,如何?】

Nori說
【就是是那樣,又如何?你還是你,你還是原本都是堅毅,善良,聰明的你啊】

這句太有意思了。

我們總不能猜到明天發生什麽事情,所以就是明天我們不是現在的自己,或是什麽都沒有了?

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自己還是自己,環境變,身份變,狀態變,樣貌變,

唯一的是自己沒變,好的特質還是好的,不好的都沒改變過。

在乎自己如何看自己罷了。

變了之後會如何?沒人知道。但是能做到意志堅定,又相信自己。

無論自己要變成怎樣的自己,都是人生里活下去的特質。沒必要去介意人家如何看。也不必在乎因為這些這些特質所面對的大小挫折

1 則留言:

鬼子 提到...

好久~好久~ 没看你的blog 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