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我爱我的钢琴老师

昨天跟钢琴老师聊了很久,

摊开心扉说之前我遇到的老师是多么让我害怕,让我不敢上课。也说了很多自己对钢琴的期待还有听听老师说说人生跟钢琴的哲理。

我真的很想哭,因为太感动了。

钢琴果然不是我的兴趣,而是我的人生一部分。

老师说我记忆力惊人,记谱功力很吓人。但是缺点就是手指偶尔不够灵活,还有需要连起来的地方还不够顺利。其实我没想过被称赞记谱能力好,因为之前的老师都骂我为什么要记谱。

我就是天生记忆不错,有时候很难忘记那些见过,学过,做过,听过的东西嘛。我也没办法。偶尔不小心还把电视的对白都记起来,还有讨厌的人电话号码都记起来。所以最近很积极装失忆。

他还说【其实,第一课的时候,我心想你这个孩子怎么好像很害怕,不是紧张那种,是害怕我会打人那样,原来之前的老师那么恐怖对待你,难怪你客气礼貌的吓人。】

我对他说【其实,我打从弹琴的第一天,我就要考试,因为要不是不考试怎么进到音乐大学学习世界超难的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交响曲】

为了rachmaninoff,我可真的拼了。他是我永远的偶像。我要去追记他的音乐跟思想。

可是说出来的话,任谁也会傻眼。因为很难达成,而且又不是小孩子了,成了大学生才说自己还要从零开始考到其他的大学,尤其是很难进的音乐大学,为什么?为了演奏自己喜欢的作品。刚好作品太难,不上大学就学不到。而且还要在不影响工作跟学业为前提去苦练那种。

老师听了笑笑说【没什么好笑的,我不会取笑别人的梦想,你自从报名考试以后就进步神速,看的出来这也不是开玩笑的决心。】

我听了以后,真的很震撼。

我一定可以做到的。我可以的。

我现在的钢琴老师可真的是改变我的一生,

让我很爱很爱钢琴,更爱更爱学钢琴~~~~(>_<)~~~~
我一定可以跟钢琴地久天长,白头到老的。

这个老师绝不是一般的老师,是个很厉害的老师,因为他的同理心可以让学生明白自己绝对可以的做到的。

就像无论我喜欢什么歌,无论多难,他都弹一遍教我。其余的就自己努力,不好就再改。

让我觉得其实自己能够弹出自己要的歌,可以跟着自己的心去演奏,可以经过努力一再修改,做不好再改,值得自己能够完美呈现自己喜欢的歌为止。

这个星期,说个好消息

我学了rhapsody in blue跟waltz of the flower。OMG...这次不苦练不可以。因为这两首是我很喜欢歌。

这就是我认为自己跟钢琴之间的感情,直到目前为止,还是认为有钢琴的地方就能看到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