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偏差值的偏差观

刚刚跟草食男学生上了课,

对着他们,我的野蛮火力,女王势力全开。

反正被你们看到我的本性就不用装下去了,

对啊,我就是霸道,处处不饶人,顽固,野蛮。

别问我会不会为这种个性而骄傲,自豪,

只是我认为每段沟通总会有谁来主导。

我就是喜欢主导,因为我很少允许别人可以有余地批评我,质疑我。你可以怎样无所谓,但是我不会听的,不是我不勇敢去面对批评,而是根本不会把批评放在心里。

只要是我不喜欢的,我都选择性丢掉。

你问我,人活在世上什么最重要?我想那就是定位。其次就是自尊。

没了定位,就没了目标,没了目标就没了努力,没了努力就没了自尊,没了自尊就没了人格。

跟人的互动还算是其次,

什么感情,友情,亲情不是人生主线。

主线是自己跟自己的内心戏还有十字路口中的人生转折。

我听过人说【爱情偏差值】

说来说去都是人用分数来归类,

我认为是极度愚蠢的,

以他的主流程度来说,也很符合现在主流的idiocy(愚者主义)

我说这句不是清高,

但是我认为说到可以用偏差值来衡量爱情就未免太小看它了。

为什么亲情偏偏又没有偏差值。

对嘛,这是社会的盲点,

亲情很亲密,很温馨,但其实很平淡,很烦人。

碍于人性,所以总是可以很无私得互相扶持。毕竟,你妈妈只有一个。

可是人看爱情就不一样,

要是爱情可以像亲情一样平淡终老,还真让人提早患上柏金森痴呆症。

毕竟这种病症最需要dopamine来对抗。

终日没刺激,最后搞到脑里dopamine干过旱灾枯井那样,

不如在家当腐女宅男还要好。至少还有一些遥不可及的白日梦。

所以,爱情绝对少不了理想色彩。

每个人都期盼王子公主,

只是不是你想就有,

看到别人不如自己又可以有个王子公主相配,心里免不了不平衡,所以就用些很理性的角度去
制造了脑残偏差值来承托自己的优越感。

偏差值如何衡量?

头脑很好的丑男跟天真傻气的美女要如何给分?

那个有钱猪头大老板跟满脸皱纹魔头女上司有拿到多少分?

说明了吗?人就是很难去给分?

偏差值越高代表什么?

就是代表个性上不和吗?

一个人再怎样提高偏差值,人心依然难测,

一个牵强拿到9分的人心里有什么不满?空洞在哪里?谁知道?

就只有那个跟他最配的人知道。

不是一定偏差值靠近就可以明白对方,

你以为只有腐女跟宅男才是最配的吗?

光是喜欢【宅】又如何?光是打扮邋遢,能力普通,一样是5分又如何?

就是彼此都是一面照着自己的镜子,所以才看到自己有多么空洞,一直以来都追着什么矛盾,所以说不定打死都不愿跟对方谈恋爱。破坏梦想跟憧憬的说....

明明偏差值就很靠近,可是却不会接近对方,说穿了,人还是好高骛远。
就是这种观念才扭曲了很多爱情的事实。

最后搞到自己选到个大众化的,但是却不怎么适合自己的人,终表面呈现闪亮亮的幸福。结果自己最大的贡献就是当做模范让别人去模仿崇拜,可是却牺牲了让自己觉得满足跟幸福的理由。

世上没绝对的标准,

只是看自己如何对待自己。

关于自己的幸福该流去哪里,就在于自己是否够坦诚面对自己。

说十个八个不合逻辑而且儿戏的理由去爱一个人,究竟都是自欺欺人。

尽管你们的偏差值看起来很符合。

我说过关系总是有主导权,而这个主导权本该不分性别,年龄跟偏差值的。

人选你也好,你选人也好,

何必执着去计较要如何被人选跟去选人。

反正选到的就算可以走得长远也未必走得开心,走的开心也未必走得长远。

对于爱情,找到一个理由去爱人总会让你找到更多的理由去不爱他。

就像我朋友说爱上他前夫是因为他的英文好,学历高。最后还不是因为婆媳不和,老公“缩骨”,沟通不良搞到翻脸离婚。

人性本难测,那就不要去刺激彼此的人性。

好好享受当前一切进展吧。

那些从过度理想主义衍生出来的偏差值,就留给那些不会主宰生命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