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单纯的初衷

我尝试反复思考自己为什么弹钢琴,

说不定这就是我往前的动力。

小时候没钱学钢琴,别人千金能够轻易学到。因此感到不甘心已经是咸丰世纪的奋斗目标。

到了这个阶段,我明白自己已经不是能够随便跟人比,当然也不能随便说赢过别人就能满足一切。

我是为了自己而往前走。

说道初衷,

还真的莫名其妙。

其实也不过单纯想了解拉赫玛尼诺夫,李斯特多一点。

我很喜欢他们的音乐。

听到哭不算,听了百遍都很激动。

手指也停不了,感觉上,自己要是会弹好他们的歌曲就好了。

如果不真正去学习,手指在怎么动,心情再怎么激动都是徒然。

毕竟,你也不过是乱乱动手指,你真的感受到他们吗?

我有了这个觉悟,所以抱着很激动地心情去学钢琴。

当然,学了就明白,

世界最难弹得曲子就是那两位创作出来的,而我喜欢的也刚好是难度吓人的。

单单是普通的曲子,

我都需要呆上几小时才能满足自己的要求。

真的要学起来,你才明白拉赫玛尼诺夫小时候从凌晨4点练到傍晚的滋味。

我没有时空机,看不到自己崇拜的人背后如何努力,带着什么心情作曲。

从他们的曲子,、
我只知道原来做什么都不会有捷径,付出了200分,得到99分也不能埋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