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友情新境界

一生的朋友,有吗?

我最近的看法是友情最值得的地方就是被重视,有交流。

我有很疑惑过:
真正的朋友是不是都不忠于形式,但求心里一致认同就好?
可以彼此生日都不用记得,可以一年半载不联络?或是需要自己主动才可以得到互动?可以什么都不分享,谈话就是闲话,没有关到自己的事情,换句话说,他的人生总比你平淡。但是你好像有很多迫不及待告诉他。

生日,入学,毕业,搬家都是闲事。但是好友一定会管好记得这些闲事。

真不真,也没有答案,

你真,不见得能够有交流,也不见得对方能接受,

你假,也不见得人家看得出,也不见会让人厌恶。

人生很少有浪漫或是跟电视剧,小说等等的元素。

这些东西只不过发放正面能量。

真实性还有待思考。人与人的关系不能入剧本写得那么伟大。

年纪比较轻,还可能会相信自己说不定能像主角般被家人,朋友,情人当做宝。

但是成熟一些就明白【其实,当他们(主角)那样有什么好?】

凡事过于理想化,始终都会忘记实在性。

不过还是那句话,什么都不比自己做决定还来的开心。

君子之交不必放在眼中。买东西不必想为别人买一份。生活要一切都让自己欢心。既不为任何事情放定位,也不会把人间关系放在心中。自己永远享有VVIP特权,自主权。

人与人的关系可以轻描淡写,

但是自己心里的变化却决不能不重视,

因为它将引领着自己到一个自己最想过的生活。

昨天跟EVA相约吃午餐,喝下午茶。

每次见面都有完没完,什么都讲,永远都有对话。

工作累了,有个下午能够这样过多么好。

就是因为稀奇,所以才珍贵。

人长大了就明白凡是有限的东西都是珍贵的。

明白很多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发现很多东西需要平衡才达到满足。
有时候,甚至能说,自己的自我反省多了一点。很少去听别人意见或让别人主张。

坦白说,要跟我出去吃饭都要吃日本餐。

所以事先会说好。除了日本餐,我都不吃。免得让我感到反感。我对西餐,快餐,本地餐都很反感。这是我的原则。不想迁就大可不要跟我吃。我一年360天都一个人吃饭。

人的相遇时有限期的,要珍惜

但是自己的时间跟青春却更宝贵,没有了,就不会像朋友那样能够轻易遇见。

对待自己,对待别人,

一直都需要有一把尺。

所以,我不会乱乱交朋友,

因为我的朋友quota永远是有限的。

1 則留言:

日落西山 提到...

嗨艾莉,

抱歉,找不到你的留言信箱,所以进来这里写几个字。
谢谢你之前的到访和留言(8月),很抱歉我没给你回复,希望现在不会太晚让你错过你朋友的钢琴。
当年买c.steinbert的钢琴,听说它比yamaha的木料来得好,声音比较响亮。而且它的白色琴键不会发黄。我家的已经二十多年了,白色琴键依然洁白,音质因为定时调音,所以保持完好。相对我堂姐家的钢琴,不是c steibert也不是yamaha,琴键发黄,音沉走调。

C.steinbert是本地装配,可能木料会比日本制的yamaha好。只是,这是20年前的事了。我肯定这20年来,yamaha一定进步良多。如果以现时的yamaha作对比,我不能告诉你说c steinbert依然占上风。

如果价格廉宜公道,可以考虑。

:-)
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