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当个未婚新娘

以后有空我想去婚纱店串串门子,拍下我穿婚纱的样貌,

我对这种东西本来就没什么憧憬,没什么感觉,可能刚好想穿就直接穿,不需要找到一个人陪,或是结婚时才穿。

尽管婚纱是个里程牌,穿上去仿佛就是不用担心余生没人爱,

但是以我的理解来说,

余生有人来爱真的那么简单吗?穿个婚纱就能代表自己有资格被爱吗?

我的爱情经历不多,刻骨铭心也没有,就算是伤心惋惜也不过是数天的事情。

对于爱情,我自认没悔恨,没留恋,期待是有一点点。

我认为与其等人爱,不如爱自己,就像我会一个人跑去穿婚纱拍照那样。

只要是我喜欢的,干吗要等到筹够人数才做。

难道要浪费时间等待都不积极争取吗?

我的人生充满自爽,而不是皆大欢喜。

你要欢喜,请自便。我就是这样定义迁就这两个字。

我这样的个性在爱情上是不合格的,

爱有时不是用一条线就能系起来,而是需要一条麻绳。这条麻绳可能象征要是你们没有了彼此都会掉下山谷。

要是什么都以自我,以独立,我自己来就行的原则去谈恋爱。

那么其实自己的存在感不就是零吗?

他对你既可有可无,那么你这个长期独来独往的伴侣也一样是可有可无的。

其实,我很喜欢工作,和喜欢独来独往,

所以,目前的人生都是以两者为主线。

要是有一天真的有个男友,

我希望在他面前丝毫不脸红的依赖他,还有照顾他,包容他。

工作上,我有我的责任

爱情也是。

要是不想对爱情负责,其实前提根本不该谈恋爱。

我现在绝对不会对别人负责,

等到我自己认真审查自己有多么需要爱情才说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