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狗主失格

自认不是好狗主的,就请别结婚生孩子。

这是我从我家人对小狗的态度中得到的小小观察跟领悟。

当小狗被领养到我们家,有些人欢喜,有些人不喜,

自认为狗主的也很开心。仿佛战胜大众满足了自己意愿后,感到得意洋洋。

到了不久,狗狗搞不清地方大小便,然后为家人制造了麻烦。

每个人不是当马后炮就是说狗狗不正常,

当然也没有正视自己对狗狗调养的态度。

偶尔,放他进来,对他友善,

偶尔,赶他出门还怒骂一番。

狗主躲在房间不敢出来,

这个责任没人承担,狗狗就像一颗皮球。

随着狗主开心就是吉祥物,
随着狗主就不顺心就是扫把星。

我爸爸今天好像还打了小狗。

我心酸,

因为感觉上我的成长经历就是如那只狗、

真佩服自己怎么走到现在,活到现在,还可以那么厉害,完全摆脱成为我家人一份子,努力活着就是要让自己变成不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我从小学就这么打算了。

跟爸爸断绝关系也是迟早的事情,我不担心会脱离不了,

因为要是他给我说教,我就故意搬出养狗论给他难受一辈子。

这个家,我最依恋的是我的钢琴。

想要搬到一个有可以容纳我钢琴的地方,备注一下,钢琴是我爸一辈子不会买给我,这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所以我要带着它到处走。

别说为什么我本性叛逆,六亲不认,

我最坏也不过是六亲不认。

我的人生没了他们才是一种完美。

做父母没多难,

做个像样的父母,世间没几个。

以我的年纪又不能找人领养,

所以唯有孤身作战,为自己的生活奋斗,

不要指望自己会有什么家庭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