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小领悟,大感谢

有时候,当我看见那些年纪小小的女王接班人仿佛想到一些道理。

我是女王主义的女生。认为什么事情都该自己掌控掌握。

唯独,我最不喜欢掌控人。

我比较喜欢掌控大局。人就是跟着大局走。我不喜欢别人跟着我走。

我的学生群里有两名顶级女王接班人。个性非常强势,相当自我而且实力非凡。可能就是很优秀,为人太聪明,明明看得明白,却看不透。所以总是气势凌人。

我曾经也是这样。跟他们相处就能想象别人跟我相处的感觉。

那种就是不舒服,但也很难说出来的不舒服,因为一切都太合情合理,反正就是不舒服。
可能戴胜翰之前也是被我气势逼到很不舒服,但是由于个人的强悍个性,所以不能置于什么评论。总不能说强悍爱自己的人是坏人吧。但是就算是好人也不见的会舒服相处

说真的,就算我是老师也免不了会被掌控,而且就算他们是学生,我都有种想要较劲的念头。

站在高处,挺着胸,就算标榜【来吧,挑战我我吧】的感觉。

好胜的我最受不了停在安全区。所以很容易被激怒,然后写战书。

有时候看到那些有男生疼的无德女生直飞云端会很愤怒,直接想劈炮。

但是冷静想想,我从小到大追的都是才能,挑战自我极限,推翻不可能,我认为只要有德有才才能让人尊重我,赞美我,爱我。

很难可以想象我能够放下身段去讨好一个男人。

一直都抱着【我不是满足大家的产物】的想法活在别人不了解的世界。

我曾经迷惘自己是否该符合大众一些,不然真的一辈子不用找到爱人。

但是最近领悟到所谓的爱人不是用来找的。

所以,终于可以挺起胸口说管他出不出现,只要活出自己就是人生赢家。

你说人家熟龄未婚就是败犬,那些所谓的胜犬也不过是狗奴才。

话,别只针对女人。结不了婚的男人也不过也是狗都不吃的发霉狗饼。

话可以说多么难听就能多么难听。

但是人生究竟都是自己的,何必归类。

说到不结婚,或是像我那样不拍拖,

寂寞当然有一点,但是这种寂寞是自己来放大的?还是已经存有的呢?

人生每一个标准是自己定的,不是别人帮你定也不是既定的。所以根本不必把别人的标准放进耳朵里。

随着时间的锻炼,我已经是个完全不会管别人怎么说的人了。

以我个人而言,最痛苦就是在哪里都找不到谁来看我毕业,或是成就兑现的时候。

我好歹也是人,也有一个弱点。

我从小缺乏父母爱,所以特别渴望别人说我可爱,乖小孩。

说不定这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同,而我找的就是能给我这种认同的人。

当然,一路走来都没有遇过几个这样的人。

但是我每次自己看见自己努力得到回报,比如说毕业了,拿到高分的时候总会说

【哗,艾莉真厉害,往后要加油,那么乖的女儿果然对得起父母。】

就是小时候缺乏父母爱,所以更不能堕落变坏。不然真的没人爱,自己都不爱自己了。这是我的观念。

没人会认同时总会先认同自己

说不定这就是为什么我坚强的无坚不摧。

有时嘛,标准不用放太高,

不一定是最亲的人才会给到一种鼓励。

好像朋友,亲友也可以

老婆饼-谢谢一直的守护,还有兑现了当时说来kl生活的承诺。

Eva-你的大喇喇让我很无言,但是你一直都比小孩还要无邪。希望一直当你的朋友。

Ashley-你跟我很像,我们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但是我最关切的还是,【你幸福吗?】

Nadia-我一直不歧视友族,因为我认为人的相遇不该有歧视。你的活泼自信常常让我觉得很温暖

Pooter-当没人相信我可以驾驶一辆车的时候,你让我驾了目前加速最劲的subaru。你对我很纯粹,对我的关心是一级棒。当我有什么事情的时候,你总是很义无反顾赶来。而且还常常跟我分享很多好事。

倩文-最近一直遇不到你,不晓得你怎样。但是很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大姐前大姐后,超尊重我的。让我感受到为什么自己要当个大姐设榜样,照顾后辈。

David-真的不知怎么说,你的存在让我认为还是要开开FB,update一下部落格。夜深了,我不怕鬼,只怕彷徨,只怕静。这种时候,Fb找到你就好幸运

蕴如-一直以来,我这个部落格不写别人爱看的东西,因为只记录自己的一切。谢谢你还在看,而且还留言。不是懒得回,只想一次回个够。

身边还有很多很多人,都给了我很多助力。

我的愿望,每每都轻易实现

钢琴,不用买就有个很美的。
工作,不用找就上门
疑问,只要找就能找到,
认同,只要稍微帮别人忙就能得到,
自尊,只要稍微坚持点就有了,
美食,只要淡一点就是了
书,只要跟图书馆借就有了(最近国庆日优惠签了两个免费户口,我可以借9本书了)
梦想,只要找到,就会去做,做了就达到。
朋友,不用敷衍应酬的都可以找到真正关心自己的

这时候,该说的只有谢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