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认同来自哪里?

有时候,我认为所谓的旧同学聚会什么的都是挺浪费时间的活动。

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有各自生活了,感受点不一样了,目标不一致了。这样的情况还能衍生什么有趣的话题?还不是那些以前的回忆还有同学们的是非。

出席这样的活动,真的毫无意义+消耗功德+浪费时间跟金钱

与其去应酬人,我宁愿一个人自爽。找点让自己幸福的事情做,修下品德跟气度。我是个无时无刻都找到事情能够做的人,别怕我会寂寞。

我上次跟从小玩到大的同学出来,发现她的个性依然没改,一样那么爱吹牛,那么爱编故事。

真的好无奈。一直强调自己有多少个人追什么的,

最扯的是,他越说越离谱,结果被我拆穿了。我不忍心讲出来,就唯有保持沉默。说谎的人说的话不符合逻辑,有良知一点的,就可以看的出眼神闪缩,没良知的,就可以看的出精神奕奕。

妄想症可以让人无中生有。

之前,我都看过这样的人,那时,我还拿证据去拆穿他,结果那个人还越辩越起劲。

他可能想要我们这些听众去相信他有多么漂亮,受欢迎之类的。希望我们都当他是美女来对待。这就是虚荣心。要人家以他为榜样,要人家给特权【就算...有怎样,我就是美啊】,还有不要衰给那个辜负她的前男友看。

看得出他需要社交还有周围给他的高评价。但是明眼人不是傻子,只是别人不想说太多罢了。

过分重视周围的人就是这样,一次次为自己制造一些自身的假象,还有强调自己多么幸福。

我们每天都要面对人,但是有没有人想过要如何面对人?

我可真的有真切想过。

以前,我为了在社交里得到自我定位,所以做了很多蠢事。比如说,说粗口这类的。然后看见朋友偷东西,吸烟之后,我真的想过自己该不该这样子做。

之后,我就孤立自己,用心聆听自己的声音。拒绝做出我不爱做的事情。

不要说孤立是怪癖。每个人都该有思考空间。

一直符合别人,说句难听的,就是扭曲。

因为你总会想如何去符合,如何去制造一些人家眼里的假象,后果就是内心挣扎,还有看不清真相,看不清自己。可怜的是,你连小小原则都守不了。感觉上,除了别人给你的存在感,自己几乎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我朋友有点小病态。

他会在我面前说自己多么丑,可是总是不厌倦说自己多么受欢迎。几乎全部人都是来追她,或是来跟他做朋友的。还说要是自己长得抱歉,也不会那么高要求。

我能够说他80%的时间来埋怨自己丑,然后20%来夸奖自己多人追。

我很纳闷。感觉上这年头找个人来坦诚都难。

所以,我的寄托就是学生。至少,我的学生的存在能给我力量。就算坦诚也没所谓,因为学生老师笨啦该坦诚相对。毕竟,老师不算是圈子里面的人,不必要在老师面前做多余的掩饰。反而更能看到彼此的心。

打开心扉,别人才知道你要什么。

一直伪装只是让人觉得你很不尊重人,不信任人。

只要勇敢接纳自己,就算给别人看到又怎样?哈哈,我就是这样。

说到男生,最近也是有个缠人的男生。

我表明立场,我是不会接受他的,

第一,他的车是妈妈供的
第二,他所谓认真的程度对我来说只是敷衍+得过且过
第三,他的对爱情的想法就是尽量对女生好

虽然,他的人很好,也很为我好,也很有诚意

但是我已经能够看准他下一步会如何,

他的车子是妈妈供的,所以这个人没有生活压力,因为依赖惯人,所以应该会很理所当然把错丢给别人。我好,是我的努力,我不好是别人跟社会的错。这就是慈母多败儿
以人性来讲,要是处于事事顺心,以后不顺心就是别人的错。

还有,认真的程度都有分的。他要是认真,他必定是精英。不是精英,就定必不够认真。他跟我所谓对【认真】的定义太远了。我是那种死前都要把工作做好,把东西做圆满的人。所以,我立志当精英。服务别人,被大家需要。读个graphic design太普遍了,不然你在这行闯出来,我就相信你认真。

还有,对女生好不是必然的。因为大家都是平等,当然你对我,我对你好。无谓的善待是一种虚荣。因为你要让自己看来多么温柔可靠。不然就是你本身就是被虐狂,感觉到自己要是对人不好会很罪恶。拜托,又不是人鬼恋,不需要搞到那么凄美的。实际一点,沟通多一些,尊重多一些就好了啦。

为什么我要写他,就是因为他好。好的让我看清自己不需要他。偶尔读回文章会提醒自己,做人要原则第一。不要妥协于良心跟寂寞。也不妥协于回忆跟友情。

最重要的是,我从来不妥协于认同这两字。

1 則留言:

~David~ 提到...

你已经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很好! :)
既然不妥协认同~那就不要认同! 哪管是你对人或人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