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我爱我肌肤

今天去量了肌肤,

发现我的皮肤湿度高达96%,弹性86%,油份66%,还有黑色素21%

我当场吓到了,

我从来不知道我的皮肤那么好,那个人还不好意思推荐我太多的产品。

毕竟常常被推销员说我皮肤糟,要买什么的,

当然,以前我会害怕,会恐惧,

但是活了那么多年,不多不少学会肯定自己。

我的肌肤有多好,我来决定,我来看。我来照顾,

所以绝对不会把肌肤交给别人。想碰我肌肤或是让不知名护肤品接触我肌肤,想得美。

我就算多么没空,都会抽早晚各1个小时去保养,

首先会卸妆,然后温热肌肤,然后反复用手涂化妆水,至少涂上10次,每次涂了还要包着脸3分钟,然后反复涂上保湿的乳液还有美白乳液,还要用温毛巾或是双手反复按摩,用拍打贴揉,等到乳液干了,涂上精华液/晚霜/日霜。最后才来涂两次防晒液。

当然,我的肌肤有痘疤,睡前都涂上bio-oil。

我的目标就是湿度100%,弹性90%,油份50%,黑色素5%。

我不能预防老化,

但是我喜欢努力到达目标的感觉。

永远的婴儿肌不是奢望而是一直前往的目标。

我曾经皮肤很差。

一沉百踩,无谓的关心多的离谱。

当然,我还是那句【活了那么多年,我自己的皮肤怎样,难道我不知道?先管好你的皮肤,像你们那么黑心跟幸灾乐祸的人,自由基特别旺盛。】

我认为自己的事情都该自己来做主。不需要去关心别人。

我不会否认我的过去现在未来,因为这是我的人生。

就算有天我老了,我也不会否定满脸皱纹的我。因为那是我的的当下。

就算今天皮肤好,我也不会否定之前满脸青春痘的我,因为那是我的过去。

为了要变美,拼命说自己以前多么不堪的人,嘴脸也不会好看,
有些因为自己变美了,而痛恨过去或是限制自己的人也不见得快乐。

我属于赤色皮肤,从小不曾白皙,

偶尔我晒到太阳会很苦恼,但是这也不能避免的,
虽然涂了防晒霜会避免老化,但是很难保持美白。

我不白,但是我不会否定自己。

我自己的肌肤,我最明白。为什么要让肌肤辛苦,让心有负担?只要你不否定自己,谁敢说你这个黑皮难堪。

最近觉得早上起来的肌肤特别干燥,就索性不洗脸,直接涂保湿化妆水,而且还要涂5次以上。然后还要一次保湿乳液,一次美白霜,一次防晒乳。

当自己觉得皮肤油的时候就洗脸,磨砂。然后就只涂上一层化妆水。

当自己觉得眼睛肿,黑眼圈的时候就用绿茶包敷眼,然后用里面的茶叶混着磨砂膏一起用,

当觉得想要控油,我会自制玫瑰糖水当额外的化妆水,

当觉得开始有细纹,会用发酵豆水混着化妆水用。

一切都很自我的,觉得适合就一直做,不适合就放弃。

没必要因为别人眼光跟建议而忽略内心的声音。

还是那句【我是怎样,我最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