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独孤一派

最近,我可是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我不喜欢花心机去交各式各样的朋友,也不喜欢应酬。

尽管如此,我还是没变回以前的干物女,毕竟我已经没有以前的乐天了,相对的,我得到了恐惧感衍生出来的自律。

看了拉赫玛尼诺夫的自传,我认为人生就算活到100岁都不够,

我很想见他,很想了解他,所以下载了他的音乐作品去慰藉一下自己的好奇心跟感触。

他从小就有音乐方面的天赋,再加地狱式苦练,简简单单就以满分从音乐学院毕业。

第一次作曲劣评如潮,好像是因为被指挥家喝醉酒,进而没办法演奏好歌曲而拖累的,

那时,他也不过是20未满的孩子,

沉寂了一段时间就创造去让人惊艳的第二交响曲。

也是我最爱的曲,然后一直从事歌剧编排之类的工作。然后就编排了更出名的第三交响曲。

他是钢琴手,也是指挥家,也是作曲家。

他的钢琴作品技巧高超、气势宏大、音响浓郁厚实、力度对比强烈。


真的很难得的人才,


要是我能回到过去,我一定要到古典音乐的romantic period。


以前的人,总是丰功伟绩。


我很好奇,未来我可以在世界留下什么。


想到这里就严肃起来,真的不想白过一秒。


前几天,我跟刚认识的意大利人出来吃饭。


发现文化差距还真大。


每次认识西方人的时候就觉得难以适应。


当然,我也不要适应。


难不成你对我说喝红酒是优雅就得逼自己喝这些又苦又涩的东西。


也不会赞同性爱开放或是交友自由之类的东西。


人与人之间在一起免不了目的跟幻想,很难得才找到稍微自在的关系。


就是知道不可以为任何人改变,也不会迁就任何人,


所以什么情况下都不会轻易跟人做朋友。


也不稀罕跟一般人做朋友。


说道人类的私心跟执着还真的数不清


私心,就是想改变你跟占有你的私心
执着就是对情愫交情的执着。


真麻烦的东西啊。


我又不认为人缘好,有人疼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事。


又或是说,我是不羡慕别人的人。


最该羡慕的人是自己,毕竟,人家的事不关我事。


别人爱维持表面上的幸福让别人羡慕,


我就绝对不会。



以上就是独孤一派的艾莉更新最近的近况~arrivederc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