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坚决不妥协

由于课程不适合,

昨天我办了进学手续,

今天就写信退学。

为什么呢?

因为艾利永远是优先的,

企管跟会计都不是我喜欢的的,

为什么还要待着呢?我喜欢的是经济,法律,心理,数学。

当初那间学校说人数太少而cut掉经济班的时候,我已经很彷徨,仿佛什么都被打乱了。

因为自己的年纪已经到了22,也不是该犹豫的时期,所以草草决定只要能读就好了的心态。

为了读大学而读大学,这个不是我的作风。

因为怕年纪过了,怕老而去念书什么的,草草读什么都无所谓,真像那种脑浆中毒的剩女,深怕自己过了适婚年纪就嫁不去而乱乱嫁人的感觉。

我的作风就是唯我独尊,

喜欢做什么的时候就做,这就是最好的时机。

只要是我爱的,就不会犹豫。

前几天,我竟然狗腿的为了进大学而进大学,抱着只要进到,其实种种的都能妥协,都能迁就。

进了后发现自己个根本不能妥协自己的无能。

无能为自己选最好的,最喜欢的科目。

妥协可能是人生的道理,但是不是我的原则。

我的基因就是潜着洒脱的本性。

绝对是逃婚的高风险基因。我很讨厌结婚生孩子。这是我一辈子很难妥协的事情。因为真的理解不到为什么人总要自讨苦吃?然后把爱分散给那些有血缘关系的人。

因为自己还是爱自己多一点。无法为那些世界规律做妥协。

而且我绝对不会为了别人牺牲小我的。

也不会聆听那些劝告什么的,

我只会让别人听听我在想什么,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想。

我这种年纪的人最好不要假民主,说什么这里听一些,别人的感受管一些,人家的意见听一些,搞到自己不见了自己,最后可能还会变态到以为自己很民主,完全忽略了人性的特质。

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典型的变态,他常常在有利益的时候找上你,记得你,比如搞聚会派对什么的,但是过后还会说那个人搞到聚会不完美,谁迟到,谁放飞机。他【很】在乎别人的感受跟事情,但是他呢就没有镜子看看自己,说不定他的潜意识已经完全融入别人了,以为自己就是别人,所以,他时不时搞民主,说公平,以人为本什么的;以人为损的本啊。

当自己差不多要死的时候才说民主,才学会接受别人的意见才明智。反正你都到了生命的尽头,没差啊。反而民主一点还可以避免很多烦人的思绪。

22年没有白过的,

走到这一步,我已经不用对什么不足,缺陷而妥协了。

大不了就没有,

要我委屈求全,我宁愿不全,

完全不是委屈得来的。至少,你委屈就是一种不完全了

不过,说真的,工作人员的无私还真的让我很感动。
但是光是别人的好也不能让我撑到毕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