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先任性后理性

有时候,我认为很多女人多会挺可怜的,尤其是已婚的那一种。

结婚对象好不好不得而知,但是男方多数会比女方优势多很多。

搞不好是才子配佳人这样的组合就是祸首。

每次都因为年纪到了,就急急忙忙找些表面优秀,条件及格的男人嫁掉。

结婚的时候拿尽面子啦,当然这些面子也在离婚时统统被观众回收。

我很好奇要是嫁个比你厉害,有才华的男生会有多大的面子跟幸福?

尤其是收入那方面的,

就是找到一个一家之主,米饭班主,

女方不知不觉失去了优势跟自主。连很多时候都会为人身自由,还有权利而战战兢兢。

我可能有点嚣张,但是我绝对不要,也不想收入比老公差,也不要被他养。

我认为孩子抚养权不必说,
先谈离婚,
要是一方想离婚,一方不想,

这不是连人权都没有吗?

我呢,认为离婚是很重要的阶段,

要是不能到老,又要委曲求全,倒不如快快离婚,人生苦短嘛。

就像我24小时以内入学又退学的过程一样,

我前前后后亏了500块,因为手续费不能退换。

那时,只知道决定的过程真的很扯,

当时被告知没有经济课之后,就一直不安,一直想【现在年纪不小了,十八二十二也到了尾端,真的得快快入学,不要输别人脚步】

然后就冲动决定,还自以为是能够甘心负担后果跟责任。

当中需要妥协的东西很多,我任性以为自己能够

最大的妥协就是工作的取舍。

对我来说,工作很重要,是我快乐跟自信的来源,但是课程的时间却占了工作很多弹性,

这时,我开始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

到底,我是什么,我曾经是什么,我未来是什么?

坦白说,现在我的工作没有很满,但是收入却很不错。不需要劳碌去赚钱,也不用出卖自尊都赢得尊重,而且自己很爱自己的工作。

唯一的小不足就是空闲了。类似没浪就大鱼,有浪就补网的日子。但是深深的认为这也没什么不好,只不过刚开始适应不过来而已、

一直以来,我都很羡慕大学生的生活,但是深想想,其实自己并不适合当个循规蹈矩,没有收入的传统乖乖牌大学生。

以我的脾性,我是很难妥协大学的复杂规矩还有收入变少的困境。

最重要的是,天天搭车从甲洞到沙登也不是办法。

可笑的是,这些事情却需要我任性入学退学后才能领悟。

所以啊,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现在,我找到了一所很适合我的大学,念心理学,外面打算修一个经济。

这所大学很适合我,至少不需要牺牲工作为前提,而且交通很方便,不像前一所大学那么远,那么偏僻。

不放弃自己不要的,怎么找到自己要的呢?

无论怎么样,自己的快乐跟舒服就该优先考虑。

这两个道理就是在放弃后才明白的,

最重要的是,我依然单身未婚,传统家庭观念不深。所以才可以像现在那样,永远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任性理性的关系就像母鸡跟蛋的关系,

没说谁先谁后,

总之无论做什么决定时,任性也是为了自己开心,理性是为了自己更好就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