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美妙的经历

今天依然去摆bazaar。

今天一直下雨,好狼狈但是我依然可以保住我的商品还有sales还不错哦!由于只做几个小时,这样的成绩真的很不错。最重要的是,好多人帮我买东西。有个客人还要一款10个,总额就几百零吉。很多东西缺货了,现在忙着补货中~

我不止有些大生意,而且人潮不断的来,没停止过,无论大大小小的生意,我都很感恩。每次结账,我就说很多声谢谢跟来个大鞠躬。

说真的,我打从工作以来一直时薪100令吉左右,做的就是翻译,老师还有举行一些workshop当讲师。结账永远是500令吉以上。我就算帮人搬钢琴,介绍费都100一次。月入大概10000-15000令吉。可是我觉得我好空虚,开心不起来。我对金钱的感觉变得好怪好怪。反正我觉得自己好像不懂为什么可以赚那么多。赚得多自然空虚,空虚就想如何去用,

要是没有摆摊卖文具杂货,我永远不知道原来1令吉都那么让我感动幸福。当我看到打从小小的东西卖出去,我都觉得自己好像是世界最幸运的人,眼泪正在打转的感动。说真的,我以前每次买文具都没试过那么感动过。原来,买远远不比卖更幸福...因为你提供一个地方让人去找到自己喜欢的,想要的。我曾经就是很空虚,常常逛文具店放纵自己,出来了依然空虚。然后常常去台湾,日本旅行。Erm...也是逛文具店,杂货店。然后想到要会马来西亚就很空虚。我光是3年已经去了3次台湾,10次日本。我终于按捺不住,结果直接自己开,然后喜欢的可以自己用。我真心觉得我卖的文具都是那些我爱用的。我没想过会不会赚很多或是流不流行。这就是所谓的Ellie严选(Mini,对不对?)现在处于自己的文具店,我很安心,很感恩,觉得天下之大终于有个容纳我的地方,很夸张,对不?但是这就是我的心境。

每次开新店,分行。我觉得自己好像十月怀胎,生了还要把屎把尿的但是很满足。什么是母爱?这就是母爱。我的店就是我的婴儿。现在有两个儿子,怀着一个下个月生。我觉得不管付出或是得到,我连呼吸都觉得幸福。我每次星期四都开心得睡不着。

我跟文具很有渊源。文具是我父母唯一乐意买给我的东西,是小时候每天醒来都会想到的东西。一有钱就会忍不住一直买。

我觉得文具要从摸,嗅跟想象去判断。

摸-文具触感很重要。好文具会让你摸得很安心,因为纸质,品质好,你会觉得可以用得耐,而且不会腻。它会让你爱上念书,记录甚至提升审美观。

嗅-小时候买到书本都会嗅一嗅那个味道。闻到新书的味道是一年最幸福的瞬间。

想像-要去想象适不适合你用,可以摆在什么地方,会怎么用,会不会腻?

说到店里,最近做了很多装饰品,比如说三角旗啊,招牌啊,而且我还刚刚订了小兔型的纸袋。我想客人见到会萌翻然后称赞我细心。之前很多人说我卖的东西特别,包装用心而且摆设很美。我开心到飞起来。

我发现很多以前觉得有用的东西其实都没什么用到,果然经验很重要。
然后很多热没想到需要的东西,结果需要的时候真的很麻烦。我真的受益良多啊。

之前塔罗占卜师说要做文具店会死定,付出得不到回报什么的。Well,就算死定也想做。第一个月说不定她说得对,现在 情况逆转,我实在 不会相信塔罗,此生不相信塔罗星座血型这些东西。她占我全部喜欢的,想做的都是凶卦。但是我觉得做做 无妨,来日方长。一个正能量的人看到永远就是开心,幸福。我现在心境正是如此。我就算不如愿也不归类为失败,只怪自己太没经验才会一塌糊涂,然后学下做下慢慢就上手就会减少所谓的失败。不做,不敢做才是失败。所以 占卜说的做什么会失败是打算塑造你心境。大胆的人从不怕做了失败,只会后悔不做。

现在状况很理想。我每天都把星期四看为一星期的开始,因为实在太期待。其他的日子就得努力工作,念书,练琴。最近韩语差不多要完成beginner,想一次过冲刺clear完然后就可以一系列沉闷的基础巩固练习。学习语言就像建屋子,除了基本要好,最重要就是打多几层石灰。有时真的累到腰酸背痛,根本起不来。但是还是得努力。最近瘦了蛮多,感觉上,我的body又要进去新领域。我跟我自己说,付出一定值得因为慢慢学到如何拉近付出跟回报的几率。

说到这里,我想到了TMGS 2的teru。我开始明白 为什么珊瑚礁对他那么重要,然后为什么就算睡不多也要维持现况还有珊瑚礁。我开过很多他跟珊瑚礁的event包括外出event,觉得他对珊瑚礁的用心真的不是开玩笑。我每次开档都想到他,然后就尽力服务客人,然后用心对客人。

Ahemmm,说到这里,我深深觉得我得要把那个贝壳钥匙入手!下次得去日本败一个回来!(咬牙切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