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心意和手信

今天,我收到我远房姑姑的电话,他是我爸爸的堂妹。说亲,其实也没有很亲。但是她存在于我三分之一的人生。

我们从小就一起住在祖屋,由于她比我大10年,而且很早就嫁了,所以跟她的记忆就持续到她结婚为止。那时我大概是10岁左右。

姑姑是一个很单纯,直率的人而且很疼小孩子。我从小因为字体不美也很懒惰,所以常常被罚写。而我姑姑常常就帮我做作业。由于写得太美,常常被老师发现,结果被再次罚写。

记忆中,她成绩不怎么好,但是艺术天分很不错。画画写字都很美。

我很好奇她哪里得到我电话,嗯~不过也无所谓了。因为她带着好意问候打来罢了。

他当然会问很多东西,最近做什么啊,赚多少啊,有没有男友啊等等的。

但是我其实都 不介意。反正,没事情可以影响到我的心情,目标,去向。

唯一的原因就是我的人生方向盘大致上已经被我自己决定,没有什么可以阻挡跟左右我。

如果我还是一个介意别人知道或是评价我的人,我就不会重开部落 。开放着比较容易更新跟浏览。我只是怪又不会害人犯法,我不至于受到任何评价跟改进空间,当然也没什么美国时间去批评跟评价别人。

大部分人的人生过得很不如愿,他们总得需要一些刺激的话题,悲惨的故事,或者是大快人心的是非(比如说看到谁破产,被抢,离婚那些)。我 人生到目前为止过得还算顺心,所以不需要这些来打发时间。

说回我姑姑,他最近开始工作了也很积极得找我喝茶见面,说到我近况,应该就是常常要飞来飞去工作跟旅行。

他说羡慕我,而且很坦率得说自己多想可以出国。所以去到哪里都要买个几年钥匙圈或是t-shirt给她。然后说他虽然没出过国,但是自己老公去过很多地方。

我顿时心酸一下,因为我自己并没有带 什么手信回来。而且我很感动她的直率。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最近应该有一些新的人生转折。我想我应该要多多关心她。

每次出国,我总觉得自己很快又要飞回来了,所以并没有带很多东西回来,除了书。

但是其实你的手信可以让很多人开心一整天,因为它是一个带着回忆跟希望的东西。

就算没去过一个地方,但是我去过的亲朋好友都会记得带给我一些回忆,多么美好的一个纪念啊。

我为人我行我素,我很少想别人,但是却常常有人会想到我。这是一种福气。
最近,我因为觉得自己太收到眷顾而开始常常想到别人。

我现在也想起去了澳洲的萧云开。他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也是一名太亲而常常有事没事都不会找他聊的人(当然见面就大聊特聊)。对于他的手信,我常常都会想到刻名字之类的东西,因为他名字真的很美。你笑一笑,云就为你而开。而且他是 姓萧的,我妈妈最自慢的姓氏。她生前每天说自己的姓多么美(可惜嫁了姓给黄的)

还有一堆人的手信还没买还没送
比如说亲友mini的一些笔记本,铅笔袋
蔡太太,一直买了食谱打算送她,一直没时间拿给她。
还有一堆明信片,堆了一堆不知道送给谁。回到家就失忆了,完全忘记什么是送给谁的。不然就是一直忘记拿出门,拿了出门忘记要给谁。

看来我每个人送刻名字的手信就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