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第n次去日本post

这次去日本感觉很不一样,

7天里有很多很棒的经验,

日本,对我来说是个感受到生命强韧的地方,还有就是羁绊。

这里的每个人都活得很努力,还有对生命有很细心的洞悉。所以这里看到的就算摆设,灯光,建设都特别人性化。

虽然这几天我睡不好,也一直不知该做什么,也好像莫名其妙被一起旅行的人给漠视。他们看到的日本就是只有二次元文化。这就是我非常不认同的。

但是我遇到很亲切,对我超好的法国男生,他一直教我法文,教了我几个小时的发文不喊累,反而我先累了。幸好我的底子没有不见,虽然瑕疵很多,但是我看到他用心的纠正。我们一直都有好笑的事情。文化跟语言的差异让过程都很好笑。

我跟他有个约定,那就是12月钱,我要写信给他(大概b2级的,他笑着说【怎么可能?不过我期待你】我说【要是做到,你要请我喝牛奶哦】

每天街上看东看西,被搭讪的几率高了,没人发现我是外国人,甚至以为我是高中生。我对这些人印象不好,我走着走着被人拦着,说实在心情很不好。但是我不会毒舌或是白眼,而是好好说【我想一个人逛】


最后一天,到了侧耳倾听的拍摄地,虽然身上剩下不多钱,1500yen,根本去不了,而且去的了也没钱去机场,更别说吃饭。但是我很想去,以我的个性还是去了。

跟着一个刚认识的nanpa otoko去了seisekisakuragaoka小丘,

他人很不错,虽然相识是靠搭讪,但是我觉得他很棒,至少有勇气认识一个陌生人。怎么说都比我厉害,最重要的是不是每个搭讪男都是好色的,有些真的很需要你关心,你的温暖甚至问候跟支持。就像朋友也好,这也是很棒的缘分。

他很yasashii,因为我一直心情不见得很好,但是他也体谅。人虽温暖,气氛却冷。

最好的记忆就是去了青春post,投下一系列看来不怎么能够实现的愿望
1)找到很重要的人
2)找到suppli的team
3)学生人数到达300人
4)钢琴8级
5)学校考试distinction
6)48kg
7)法语B2

那个信箱唯一的条件就是你达成就要回去报告。

我其实现在就是以那个为目标的活着。

懒得上传照片,有兴趣可以去我fb开来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Elliepii/media_set?set=a.649716501727522.1073741826.100000675336931&type=3

去到那里,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幸福,烦恼都抛于脑后,实在太棒了。自己处于天堂,时间停止,世界不再转动。因为进到一个梦幻街般。

我第一次感觉很多时候,不用很奢侈去要求外面给的满足,而是心灵。

我没剩下多少钱,但是我心很满。

回到酒店,果然让我猜中,大伙儿都不会等我一起去机场。我帮他们先付机票,几个月没还我,我跟他们要回1000yen应急,他们说没钱。真的很心寒,明知我没钱,自己却先去机场。果然真的超绝的过桥抽板每天迟睡早起,我睡眠都不好。尽管如此,我只能说这也是很普遍的。只能说对人的标准要拉高,不要每次一视同仁。借人家钱=当乞丐要求人家还钱。如果要避免不开心,就不要对人要求期待太高,自己

还好最后还是遇到他们,给他们要了650yen,终于回到机场。

去到机场,因为没钱,所以觉得很充实,因为觉得不用买东西,特别轻松。最近物欲不高,但是很享受看人家买卖。尤其看人家店里的摆设还有用心,店员的礼貌跟态度。这些都是东南asia看不到的。印尼的话,店员就非常有礼貌,虽然摆设不怎么样,商品不吸引。马来西亚不说了,one utama是全马最不错的商场,但是跟外国,比如说日本比起来真的很烂。灯光,商品,摆设真的很差劲。

上机之前,也被搭讪,我还是素颜那种==

不过幸好我遇到一个男生,安全逃离险境。我不想跟nanpa otoko在机上纠缠=(

那个男生是难得年纪相仿的人。而且跟我超好谈,

一上机就死命的谈天,从上机谈了3小时才罢休。

他跟女友认识6天就订婚(不正式的那种)他给我看女友的照片,我简直吓到。而且还是一见钟情?wow!太脱离现实了。(外貌而且唯一我见过说【女生就是一无是处,就算笨笨的,也非常可爱】目标就是轻松的过人生。跟我太一致了!我跟他聊天才发现我们真的是那种没什么脑的人。是我每天把自己搞到很有脑,每天逞强,一直为自己跟人家制造距离,还有就是一直以为什么都必须有条件,为了有的没的面子跟评价努力。但是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努力为了什么。过不到那种老娘就是白痴,你有种就关我去青山,我顶多在那边种菜养鸡。

我遇到他让我发现其实没有必要做的怎样怎样,爱你的人总会爱你,跟你合拍的人总是合拍的,不用勉强去妥协跟改变。不适合的人快刀斩乱麻反而更快遇到对的人。

我跟他超合拍,一直讲不停。一起搭巴士都在哈拉,我在他面前都用ore的,而且跟他讲话不用客气,不用用脑,反正气场合拍。而且我不用假装隐瞒什么东西,他都是人夫了(哈哈哈)而且我才发现他是姓设乐的,这个姓超罕有的,而且是我在日本一直找寻的名字,我心想要是能嫁给姓氏那么酷的男生就好。

其实在日本我已经在conbini遇到一个帅气设乐,没有做到朋友超不甘心的。

结果所谓的设乐竟然就是在飞机上坐在我隔壁的男生。

而且他在飞机说他的姓氏时,我超不想听的,感觉上他一定是叫山本,田中这些比较平庸的姓氏===》以他的形象来说。那么呆,那么笨的样子实在不像啊,

我跟他超级合拍,结果就从飞机哈拉到巴士,巴士哈拉到计程车,然后我还驾车找他喝茶,完全不用睡觉。我的妈啊!大笑额度差不多几天就破了一年的分量。

我只能说这个就是我要找的人。

就算我不是嫁他也好,也认定我一定要嫁这种人。因为在一起实在太开心,太合拍,太有化学成分了。

待续or可能没待续(懒惰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