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还有多远?

今天看了【不结婚】这个连续剧

很喜欢里面一句【别因为寂寞而纠结于以前许下的承诺】

这趟去日本,我已经见不到soshi了,他虽然有回复,但是好像不怎么positive。

幸福果然不简单。好不容易看见曙光,然后一下子就幻灭了。

我也不是一个随便的人,也不是随便谈恋爱的人,也不是随便相信人的人。

此后,我就真的不知道该相信谁了。

在日本的时候,我在床上躲着嚎哭,

原因就是【相信人有那么难吗?】【跟别人一起幸福过生活难道对我就是奢侈?】【我以后该相信谁?我不想回到冷漠的自己】

还要是听到山下达郎的forever mine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好像没人认领的生物。

基本上,我都觉得结婚像认领,我怕自己没人认领。

但其实这个观念也不过让自己更奢求,最后甚至为了让别人认领而不理智。

别说日本,这世界其实结婚不结婚还是很烦恼的。

结婚是扛着越来越重的铁链往前走,不结婚是扛着日渐变轻的铁链往前走。

比起周围的眼光,社会的压力,嫁给一个让你找到地方埋怨的人才是看不见的痛苦。

周围跟社会的眼光很容易适应,毕竟他们张三李四,基本上,他们嘲弄讽刺的同时,其实我们也不过会想【等你的好戏】。

Anyway,我这个阶段,我连人家的好戏都懒得看。名副其实【你家的事关我虾米事】

果然还是事业不会背叛自己。

如果不数数自己目前拥有或得到的东西,说不定会为了无谓的事情

我的事业不断的发展,已经到了难以置信的地步,

光是这个月就出差4次,日本两次。一直在空中徘徊。

我这种成就不是一般人可以奢望的。

以我的努力跟运气,我想我的事业成功是指日可待的。

这个我倒是很确定,因为事业不会背叛我。

我从现在开始已经有了这个觉悟,毕竟我不想自己中年落寞。

说真的,人生苦短,何必计较?又不是说地球是可以永远住下去的,你在这里拿了那么多,让那些渺小的地球人为你鼓掌又如何?你还不是得用双手归还,化为尘埃。

我的真命天子可能不是人,而是一直让我忧生命动力的工作。认真工作至少不用违背良心,不用应酬,不用戴面具做人。

以后要是结婚也必须考虑能不能做自己,因为我不是等人领养,或是觉得被领养就是幸福的女人。至少我觉得结婚在某种意义其实就是这种意思。

我的原则一直不变【你要不要我,随你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