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心得

我最近有一对退休的夫妇,家境不错,而且孩子全部在外国,他们家也很可爱,我想这就是天下夫妇都非常向往的二人世界。而且孩子都在国外当工程师,成家立式,常年在外国。

两公婆很恩爱,很爱调侃对方,老公虽然六十多岁,但是非常大孩子,老婆呢就是那种很容易被欢乐的人。每次看到他的老公得意说【看,我比你厉害】【我要去考试,你不敢考,好逊啊】就觉得男生真的到老都是大孩子,老婆是个努力的人,有时老公说【wah,俾d面好wor?】就很好笑

不得不提,他们非常聪明,我没有夸张,他们的学习速度快过30出头的学生。年龄完全不是障碍,才不到两个月就可以跟我sms日文了。

我每次跟他们上课就像那些评审看到susan boyle唱歌那样,很惊叹。教他们是我很大很大的荣幸,他们把我教的都装进脑里了,好有学习的诚意啊。

每次他们学到新东西,两夫妻就很得意的互相调侃,老公帮老婆抄notes,老婆记性好,常常提醒老公。

我看到他们就觉得元气满满,感觉上我相信了两个一般都不信的道理
1)结婚是好的,世界上真的有白头到老跟两人世界(就算生了孩子)
2)年纪从来不是阻止一个人做事的障碍,最大的障碍是信念,我们都被身边的烂人,不理智的社会洗脑了。

我问过uncle,到底怎样遇到对的人,他说
【世界没有对的人,如果你用对的方法对待一个不对的人,他也是你对的人;再怎样对的人,你用不对的方法对待他,他到最后也不是对的人‘】


2 則留言:

蕴如 提到...

最后一句我真的很喜欢,之前你也在Fb post过了=)

对了,想问你,日文你是自学吗?还是外面有上课?我想学韩文...自己在那儿半桶水>.<

艾莉~エリ 提到...

对啊,我什么都是自学的。毕业之后就立志不要再被教了=)我连degree都直接跟外国的distance learning拿的。学习是一个过程,要享受啊,加油!